close

今天要寫的專題關於敏感K的換季保養~~



其實某天被AMI雜誌的V小編訪問了一下換季的保養~~~
讓我又想起來那些年的爛痘歲月)))))))

那時就好想跟大家聊聊呀~~

大家還記得嗎??
我國小時真的爆痘的很誇張~~全臉是紅色的~~



那時還有寫過AK的成長心酸史~~


【回憶】為何化妝?AK的化妝史和難忘的痘子歲月~(追加小公告)


一直到大學畢業,其實我都還是個痘痘女~~



雖然寫BLOG後,因為開始接觸了很多保養品&相關知識
皮膚也有了改善~
目前也不太冒大痘了~~

不過~~AK到現在都還是個容易皮膚泛紅的女人呀))))



如果對於AK治痘痘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看看這篇~~

【心得】AK的痘痘歲月~青春痘藥篇((早期治療篇))) 


而AK近期不太冒大痘,不過變成了氣象台
天氣一乾冷
我的皮膚就容易起小屑屑~泛紅~乾癢~~


至於要怎麼保養呢??

簡單來說~~就是--->溫和保濕!!!

關於溫和保濕,AK也有寫過相關的專文:


【凹凹賞】秋冬換季~敏感女人的保濕好物推薦

【保養】寒冬就要更滋潤~幾款過敏K的保濕凹凹好物分享~ 



沒錯,就是越敏感就用越溫和
越乾癢就要越保濕

重點是,如果怕刺激--->那寧可用減法保養~~少用少敏感!!!!!

就這樣~~近期我的皮膚被我照顧的健康多了!!!!!!!!!



就來聊聊近期AK的抗敏保養法吧~~

首圖是我近期保養品換季的情況~~

簡單來說,左邊這一堆是夏季保養品--->右邊是近期秋冬使用的保養品




其實我覺得因人而異,也沒有人說夏天的產品,冬天一定不能用~~

不過,基本上,容易過敏的朋友,我建議妳~~

1.少用含果酸/A酸,任何換膚類的保養品~~
2.磨砂類的也少用~以免角質被磨的太薄,會更敏感哦
3.美白類的產品可以看看自己用了會不會過敏

大過敏時,我也會停用美白產品&有香料的產品~~

4.再來,夏天很愛出的控油/縮小毛孔產品~~
這些產易常含有水楊酸/矽靈…還有一些讓皮膚變乾的成份
秋冬用容易過敏之外,也容易造成皮膚乾癢
如果過敏時,也請停用吧~~


而下圖這些大多是我夏季用OK,不過秋冬用可能會不夠保濕or有點刺激的產品
蘆薈膠類的我覺得蠻溫和的啦,不過夏天才會想用
就也一起收起來囉~~




那秋冬AK怎麼保養呢??




基本上,我秋冬大多會用很滋潤的產品

而過敏期間~~我的方法是:

1.早上只用清水洗臉~~真的很過敏時,我真的是這樣的減法保養
用水洗一洗,溫和又可以保有皮膚原有的油份~也比較不會老(自己幻想XDDDD)

2.藥妝類產品居多~~

很多藥妝品都有推出抗敏系列~
凱娜詩/VICHY/理膚/葆療美…的保養品都很不錯

理膚的多容安乳液用掉二瓶了
真的超溫和的,而且泛紅改善蠻多的

我覺得很好用說~~


底妝品的話,我覺得NOV的不錯~
還有一些礦物底妝,大家也可以去找找唷~~


3.乳霜也不能少~~

最後,皮膚如果真的很乾很癢的話
可能是用的保濕品滋潤度不夠~~

AK有提過,皮膚在秋冬就不要再說什麼無油保養了~~
可以用一些溫和的乳霜來加油~~
不然一個秋冬下來,細紋跑出一堆也很慘呀))))))


之前有生過這篇文~


【凹凹賞】想保濕??就別怕”霜”類~~


我覺得OLAY的SUPER CREAM滋潤度很夠~~(不過它很香唷,怕香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


下一張(熱鍵:c)


而寵愛之名和DR. WU也有出一些很溫和的乳霜~~
大家也可以去找找~~


下一張(熱鍵:c)



總之,如果皮膚乾癢的話,還是要用滋潤一點的乳霜啦~~


4.防晒當然還是要作!!但請換保濕度高的唷~~

這點好多朋友一到秋冬就懶散了~
其實前陣子看NHK聊到防晒

真的好可怕呀

他們找到了一些六七十歲卻皮膚沒啥皺紋的丫嬤
她們的共通點是什麼呢???

答案就是--->在室內工作,少晒太陽!!!!!!!!



所以囉,秋冬還是要作適度的防晒啦
又不是秋冬太陽就不會出來~~

不過大家可以選比較保濕一點的產品

像是CHACOTT的蜜粉,我就會用保濕款的~底妝也會拿出嬌蘭的粉底
這瓶也蠻保濕的唷~~



5.特殊護理方面~~我是只看膚況,不分四季的~~哈~~




這篇又寫到我快斷氣了~
最後這堆是AK常用的敷臉產品~~


我沒有特別分出季節,因為我秋冬也會有很多粉刺,也會皮膚暗沉
也會缺水~~

所以我會依情況來用~~

另外,本來有些冒痘時用的產品,雖然都很好用

不過AK因為懷孕了,也怕含有A酸
所以目前是停用的(都送朝日了XD))))





而SK-II我覺得可以讓皮膚明亮,又夠保濕,真的不錯用(不過大過敏時我會停用)))
反而會用Dr.douxi的極光微導保水面膜,這款保水面膜很溫和,我蠻愛的~~



另外,我有一個法寶,是用AURA它們家的雙效活膚精萃!!

這瓶有點像油狀的精萃~~超好用!!



它非常的溫和,洗澡時可以當按摩油來加強滋潤,也是我秋冬的大愛!!

有寫過心得了:

http://www.wretch.cc/blog/color23/26692585







以上,就是敏感K的抗敏總整理唷~~
簡單來說,就是溫和保濕的減法保養啦~~~


大家還有什麼好方法OR好物呀~~

快來和我聊聊吧~~~







也歡迎來FB找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