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呀~昨天太累惹,來不及寫文章就睡死!!

在花蓮的最後一天,很開心在臨走前能拍到這張照片,超有紀念價值的啦~~(大家應該認的出我來吧,最右邊自以為腳很長的那位)

照片裡有住海邊的小管家小幫手還有旅客,常常就圍在這兒或客廳聊起天來。

 

 

起床之後真的超想要再多留一天的!可是因為床位已經有下一位旅客訂了,另外的床位價格頗高也無法使用續住價,最後只好收拾行囊回家去。

但我還是有在臨走的時間播著以莉高露的CD悠緩眷戀著每一刻。

接著要騎車的時候這隻懶貓居然睡死,怎麼拍牠都不肯下我的車,只好把它給抱下去,難道是不希望我離開嗎,哈哈哈

 

離開住海邊後,我先去幫阿母買剝皮辣椒。

阿母有特別要我慎選,因此先找了網路資訊,查到了這間聽說食尚玩家二度來介紹的"花崗山剝皮辣椒"

地址: 970花蓮縣花蓮市花崗街44巷3號
電話:03 835 0562

但這小小工廠讓我找很久,一直在附近繞來繞去,最後有位阿伯主動來問我是不是在找這間工廠,馬上指了路不到一分鐘正確抵達(花蓮的鄉親們,你們真的好熱情阿)

如果找不到路馬上問附近居民比較快,真的!!!!

一進去就聽到阿姨說沒有現貨可以賣會被兒子罵,最候阿姨就很霸氣的說,但我是媽媽我做主,於是我買到了兩瓶珍貴的剝皮辣椒!!!!!!!!!!!!!(一瓶160元,二瓶320,保冷袋30元)

 

接著跑去中華路上的百年傳奇,主要是看到網路上有在瘋辣椒餅乾,於是想買來孝敬嗜辣的阿母。

地址: 970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95號
電話:03 832 2031

 

 

結果一進去試吃了好多東西,就順手帶了芥末麻花跟花生酥。

辣椒餅乾我買中辣的,後勁很強阿母很滿意;芥末麻花非常嗆,是我喜歡的;花生酥驚為天人的香!不黏牙!可惜只買一包,真的好好吃喔喔喔!誇張的是,我剛剛叫賣先生拿給我吃花生酥,居然給我花蓮薯,因為他覺得太好吃太珍貴而不想讓我吃!!!!!!!!!!!!可惡!!!!!!!!!!那明明是我買的耶!!!!!!!!!!!

 

接著我到不遠處的瑞穗牧場逛逛,裡面沒有我想買的,索性買了杯鮮奶紅茶解渴休息一下,殊不知一小杯50元,喝了第一口我就想大喊:退我錢!!!!!

奶味沒很重,茶味沒很香,如此。

 

 

中午時分,吃了中正路上的"來成排骨麵",聽說不油膩讓我挑眉的來到這裡嚐嚐~

地址: 花蓮縣花蓮市中正路544號(就在星巴克對面康是美旁邊)
電話:03 832 3121

 

上了二樓點了排骨酥麵(60元)+蠔油龍鬚菜(30元)

這碗麵湯頭真的清,喝起來很香郁爽口,排骨酥微微的蒜香味吃起來不油膩,整個味道的精華都在此,及格!

龍鬚菜就冷冷的,沒甚麼,可以不用點。

 

吃完飯滿足的離開,走到泥巴咖啡買貝果孝敬大逼姐。

地址:花蓮市中正路561號
電話:03-8350391
周二公休

剛好它就是12:59開店營業,店內沒甚麼客人,一位阿姨親切的招呼,買了全麥&藍莓,目前還沒吃,可惜無法告訴大家好不好吃。

 

 

花蓮最後一站,邊境法式甜點店,這間是我在時光二手書店偷偷聽到客人跟店員的對話後馬上GOOGLE的。

地址:花蓮市明智街73號
電話:03-8315800
周二公休

 

本來想要周二去的,可是周二是花蓮大部分店家的公休日,所以要前往時最好查一下嘿。

店面在一個寧靜的路上,旁邊也有一間餐廳看起來美賣,

一進店內就有濃濃精緻味,客人們講話也不由得的輕聲細語了起來。

 

櫃檯旁的甜點店,每一個都看起來超級好吃的,但價格都是上百元起跳,因此我點了一個檸檬塔100元+黑咖啡90元(加牛奶要加10元)

 

黑咖啡蠻香濃,份量也不少,配上甜點剛好去去膩,我覺得我點對了。

 

檸檬塔,吃下第一口後我整個超興奮,真的是人間美味

酸酸甜甜的內餡,不會覺得有假假的甜味與腥味,奶油不油膩,上面的醃檸檬片味道有最後的亮點餘韻,這甜點真的不簡單!!!!!!!!!!!

聽說這老闆是從法國藍帶學院出來的,手藝真的好強大,

接著我毫不猶豫,捨棄了要去買竹筒麻糬的念頭,排除萬難、小心翼翼的帶了兩個回去給大逼姐還有麥先生嚐嚐。

 

殊不知,麥先生由於很少吃甜點以致於分不出好壞,可惡浪費我100元;但大逼姐可是有經過烘焙課的薰陶,也覺得這甜點很威,下次去花蓮,你一定要嘗嘗看的!

 

以上,還了車,買了票,結束這美好的四天,

回到壅擠的台北,一下子從大家輕便的裝扮換成信義區的套裝人潮還真是有點給它不習慣。

 

 

不過,我帶走了不只是照片,

還有照片外的故事、朋友、感觸,心靈不僅是滿足而且收穫豐富。

 

感謝唯一男室友GOGOGO幫我拍攝,好喜歡這張照片,面對著遼闊依舊要無畏的直視,才有人生的爽度吶!

 

 

---自己去旅行系列結束---

 

有朋友找我去高雄玩目前尚在考慮中

這一兩天行程很多,還是會繼續流水帳下去的(厚顏)1361546142-907213870.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vvvvv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