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賓掌聲鼓勵一下,打從入手Vitamix全營養調理機之後,
已經達成了每個月一篇的料理紀錄啦!(放煙火)

最後這篇因為正好遇到快過年,所以當然要來應應景。
所以也特別研究了一下要做那些料理呈現給大家做一個參考的方向。
首先就是"年糕"啦!哈哈哈哈~


講到年糕呢,以前都是吃外頭現賣的。
不過大家也知道現在食安問題那麼嚴重,誰知道裏頭到底還加了甚麼呢?
所以自己做卡安心啦!!!而且後來我參考了食譜才發現真的很簡單耶!!!

沒看錯!這都是本人做出來的年糕喔!!


[傳統年糕]
準備食材:蓬萊米半杯、糯米半杯、黑糖100g、水45cc
準備調味:黑糖、雞蛋一顆(若有要煎年糕時裹著煎的)

反正做年糕最巧妙的比例就是蓬萊米:糯米=1:1啦!!(這是訣竅請記得包準不失敗)
然後先前動作就是先把這兩種米先用水浸泡3~4小時左右(我個人會建議浸泡4小時)

(此為浸泡後的蓬萊米與糯米)


接著將這些米通通丟進Vitamix全營養調理機內,
加入黑糖與水,若偏好更甜一點可以加入砂糖,
我家不重甜味加上要給小朋友吃~所以都只有放黑糖。



接著開機三步驟~只要一分鐘就可以囉~

就會料理出超濃超香的年糕原形。(很濃稠的糊狀)


記得將放置的容器內先抹上一層薄薄的油,然後再倒入年糕糊。




最後拿去電鍋蒸熟就好啦!(外鍋三杯水)
等放冷之後脫模切塊,就是一般市售的甜年糕囉!




但是如果你喜歡傳統的吃法就是沾著蛋汁的,就再把年糕塊沾上蛋汁下去煎。




蔡老爺一看到這道眼睛都亮了!因為他最喜歡吃這種年糕啦!

 

馬上也不管還很燙就猴急著吃起來了~~問他跟市售年糕吃起來感覺怎樣?
他說我做的比較好吃耶~也更Q彈,重點是知道原料成分甚麼更安心這樣~哈哈~



再來是自製蔬菜可樂餅!哈哈哈哈~
大家都知道家有小小孩,其實不建議吃太多市面上的食物,
畢竟都太鹹或者是添加有的沒的,在我們家都屬於清淡飲食,
希望給雙寶妞最健康自然的食物。
這道自製蔬菜可樂餅可是本人雙寶娘的精心傑作。
第一次就做出來了~(就跟妳們說我是小廚娘不信!)


其實這道也是很簡單,又能讓寶貝們吃得安心而且營養可口喔!

[蔬菜可樂餅]
預備食材:馬鈴薯、胡蘿蔔、花椰菜、玉米、麵包粉
預備調味料:油、焗烤起司粉(條)

可樂餅的主要成分是馬鈴薯,先把1~2顆馬鈴薯用電鍋蒸熟。(外鍋一杯水)


把蒸熟的馬鈴薯利用Vitamix全營養調理機搗成泥狀備用。


將胡蘿蔔、花椰菜等等想要加入的蔬菜也先用Vitamix全營養調理機等用成碎末狀,

完全不用再剁到手痠,輕輕鬆鬆就將各式蔬菜料用萬能的Vitamix調理機切好。

再來就是把適量的蔬菜一起拌入馬鈴薯泥中。


接著放入一點起司條或是起司片都可以。(用來增加香味、鹹度與口感)


小小孩吃的內餡這樣的鹹度差不多,不會很重口味。


大人的話若想要吃味道重一點可灑一點雞精粉之類的~(不建議用鹽比較死鹹不好吃)



如果有時間的人記得先把這個拌料先捏好形狀後均勻撒上麵包粉,
先冷凍~比較好成形,等凍住了之後再拿出來煎或炸,就不容易變形囉!!(小訣竅)


但我這次比較猴急想馬上用完就吃,所以是直接就下去煎了~形狀沒那麼漂亮啦!
(不用油炸是因為給小朋友吃不想用太油膩~畢竟麵包粉還是容易吸油喔!)

先熱鍋~讓油整個熱起來之後就放下去煎,

表面用的洽滋洽滋的就可以囉~




雖然我沒有先冷凍塑形~但煎出來的蔬菜可樂餅滋味可是好得不得了喔!

這道在我們家也是常勝軍菜色,大人小孩都喜歡~又很飽足感!哈哈哈



[白芝麻雞蛋薄餅]

準備食材:
白芝麻顆粒、中筋麵粉、番薯粉、雞蛋1顆、水250G
橄欖油少許



這個真的超級簡單的,也是我家常出現的薄餅系列。
因為有白芝麻的香味所以非常的誘人可口呀!!
白芝麻粒要分兩次加入喔!第一次加入一半要跟麵糊均勻攪拌,
剩下的等要煎餅時混入麵糊中增加賣相~

 

之前也用過大侑Vita Codes黑芝麻粒打抹醬(出油率比一般市面芝麻還好唷)
可以複習一下這篇:http://joylee1124.pixnet.net/blog/post/52336418





首先把上面的材料丟入Vitamix全營養調理機內,
我大概是麵粉兩大匙+一匙地瓜粉為調配比例。




然後打入一顆蛋,


加入少量的水約莫60ml~120ml左右。


撒上一匙白芝麻粒。(研磨後會變得很香喔!)


開機三步驟後大概一分鐘就能將其攪拌均勻成為細緻的麵糊。


接著取出麵糊之後,再撒上一點白芝麻粒~這是用來增加賣相與口感的。



再來我們要來做薄餅囉!!先熱一平底鍋倒入少量橄欖油。
轉小火之後將麵糊淋入鍋內,兩面煎熟即可。


像我會再把這薄餅捲起來~煎的脆脆的然後切成一塊一塊~
很好餵食~加上又沒甚麼油份~其實直接放涼一點讓小朋友自己拿也ok。


這種薄餅很健康又營養滿分,所以也很適合小朋友吃喔~

真的是當了媽之後,每一次做料理都特別留意各種成分與營養,
就是希望給孩子最棒的食物攝取~自己做的當然就更能去選擇好一點的食材啦!
看雙寶張大嘴吃的表情,做媽媽的真的很滿足~



最後一道,我們來試著做寵物的鮮食吧!叫做"雞肉番薯芝麻丸子"。
其實非常簡單,但是這可是毛寶貝會大吃一驚的可愛點心,快快學起來吧!

[雞肉番薯芝麻丸子]

 

準備食材 :
地瓜80g~100g
雞胸肉 25g
白芝麻粒適量
(基本上寵物的鮮食不添加任何調味料喔!才不會造成他們的身體負擔)


先把地瓜去皮切塊,丟進電鍋內蒸熟後備用。


將蒸熟的地瓜塊丟入Vitamix全營養調理機開機三步驟打成綿細的泥狀。



可利用攪拌棒輔助讓地瓜泥更勻細喔!


打出來的地瓜泥超細緻的吧~~~

將雞胸肉切成細丁,用川燙方式或小火炒至全熟皆可。(我是用川燙的)


取一湯匙地瓜泥包入雞胸肉,最後再撒上些許白芝麻粒就完成囉!




製作小祕訣 :
如果覺得地瓜泥太濕不好成型,可以稍微加入麵粉來作定型,或者是增加地瓜份量。
(我會看情況添加~給大家參考一下)


其實給毛寶貝吃鮮食是很棒的事情~只是很多人認為可以直接給他們吃人的食物,
這是錯誤的觀念~因為我們攝取的調味料對他們來說腎臟負擔非常大,
所以建議都不要添加任何的調味才能讓寶貝吃得健康安心喔~



這次的料理大家還喜歡嗎?有種超級成就感也有點感傷,
哈哈~因為默默地就這樣完成為期半年的紀錄耶!

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時間繼續做 … 不過我會努力的!
有了Vitamix全營養調理機真的是想做啥都能做~徹底滿足了我的作菜魂呀!
像未來我還會繼續研究其他新的創意料理的~~~因為真的簡單又方便,
實在是讓我在料理之路更加信心滿滿呀!希望這整個系列的紀錄大家會喜歡喔!~

也歡迎大家來跟我交流料理心得!

 




[舊聞延伸閱讀]

2013.08.19我家料理好幫手~就靠Vitamix 維他美仕TNC全營養調理機

2013.09.16就用Vitamix維他美仕TNC全營養調理機幫我輕鬆製作料理吧!(實戰第二篇)

2013.10.14Vitamix全營養調理機食譜第三波~越來越晉級小廚師

2013.11.11這個月就來健康養生路線~Vitamix 維他美仕TNC全營養調理機(實戰第四篇)

2013.12.16Vitamix全營養調理機小廚娘系列~創意飲品與料理教室又來囉!(part 5)






對了~雙寶娘在微博也開立帳號了,
有興趣的快來關注吧:http://weibo.com/u/1864060352

 



最新最快的消息都會在粉絲團喔!
歡迎加入一起來拉迪賽!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