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大家都知道我超愛做SPA,一直勇於嘗試去做不同的SPA唷!

不知不覺,這系列的文章也來到第三篇了。

岩盤浴,最近台灣真的超流行這個的,是說我之前有去做過一次,

但不知道怎麼搞的,就又拖到沒發文了,一直很想再試試岩盤浴,

因為據說躺岩盤浴很溫暖,可以活絡婦科器官唷,

所以我也有介紹Fi仔去,但不知道她會不會發文啦!


064.jpg

那我們就要先來說說岩盤浴的優點啦,大家一定都聽說過!

躺個40分鐘的岩盤浴跟可以消耗掉跑10公里操場的熱量,

這樣說不是鼓勵大家說都來躺岩盤浴就好了,不用做運動,

而是說,如果在時間跟體力不許可的時候,可以做岩盤浴來補足不夠的運動,

或是增加身體的代謝(注意!躺岩盤浴不能增加肌力,故不能完全代替運動)

但岩盤浴有很多的優點,大家可以看ZEN STONE SPA店內放的說明!

 

062 (2).JPG

那ZEN STONE SPA是使用日本進口的礦石,

裡面含有天然的負離子,美容師當天還拿了測是負離子的機器給我看,

這一包礦石,可以發出這麼多的負離子唷,

不過其實我對負離子的數量沒啥研究啦,不過美容師會這樣特別拿出來解說,

應該是非常多的意思吧,不過我們還是可以看一下負離子可以對人體有怎麼樣的影響,

負離子可以使身體裡面鐵活性化,讓血液裡的含氧量up,

另外根據大家都強調要用負離子吹風機的原因,應該是負離子可以保濕吧!

 

001.jpg

ZEN STONE SPA的空間很寬敞舒服,比我之前去過的還明亮!

沙發休憩區也設計得很好,跟做spa的地方有大門隔開,

不會在休憩區也悶熱潮濕唷!

002.jpg

這裡也有飲水機跟咖啡機可以讓人盡情使用!

做完SPA可以多補充水分,可以讓身體的代謝更有效率。

003.jpg

店裡當然也有販售SPA專用的產品,是說Vital Spa超熟悉的對吧!

我之前就是去Vital Spa的岩盤浴(笑)

 

009.jpg

蠻特別的就是卸洗區不是在SPA區旁,而是在休憩區旁,

這樣卸洗或是保養的時候,同樣不需要忍受悶熱的空氣,

因為我真的很怕那種卸洗區在悶熱場所的SPA,

每次做完SPA或游完泳就很累了,還要坐在悶熱的地方吹頭髮真的會讓我快窒息。

005.jpg

備品準備得很充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個毛毛蟲浴帽,

它不防水蒸氣,所以做岩盤浴的時候頭頂依舊可以做循環唷,

但是頭髮不會被岩盤浴摧毀這樣。

007.jpg

進去躺岩盤浴之前,記得把臉卸乾淨啊!

ZEN STONE SPA有準備卸妝乳唷,唯一美中不足是沒有眼唇卸妝,

所以我就直接放棄卸我的眼妝了,一般我都會素顏去做SPA啦!

但當天白天因為有活動,只好帶妝到了嗚嗚。

004.jpg

另外,平常大家一定會覺得是做完烤箱會流汗,所以想必是留汗完洗澡喔!

但岩盤浴很不同,一定要去躺之前就把身體洗乾淨唷,

更特別的是,躺完岩盤浴再流汗卻不用洗澡耶,

因為躺岩盤浴排的汗跟運動後流的汗不一樣,

運動後流的汗是因為體表溫度急速加溫,體內的礦物質跟鹽分會跟汗水一起排出,

所以汗水會黏膩有臭味,但做岩盤浴流的汗水是因為溫熱身體底層緩慢加熱,

所以排出的汗水接近純水,不會黏膩發臭,

身體的皮脂腺會因為溫熱分泌皮脂,其實很像天然的乳液或化妝水,

所以躺完岩盤浴是不用洗澡的唷!

 

 

075.jpg

那ZEN STONE SPA有分成四個床位和三個床位的,

如果有情侶想一起做岩盤浴,可以打電話進去預約,

SPA館就會保留雙人床位給情侶使用,

如果是男生自己想做的話就是無法的唷,因為原則上SPA館都是針對女生客群啦!

我當天被安排躺的是四個床位的,但很幸運當時只有我一個客人使用唷,

每個SPA區有各自的衛浴,那浴衣跟厚浴巾都會準備,

另外比較特別的就是ZEN STONE SPA還另外準備了5度C的無氣泡蘇打水,

這瓶水可以大有來頭,是來自世界前三大冷礦泉的五大連池純淨礦脈,

每一滴都有人體需要的礦物質微量元素,PH值是微鹼的8.2,

美容師說可適度的調整體質,另外有一點很特別,

就是每個人喝起來口感都不一樣唷!

像我喝起來微酸,有些人喝起來微苦,都代表不同的體質!

 

045.jpg

我當天就是躺這間四人房唷,但很lucky只有我一個人,

所以愛怎麼躺就怎麼躺(喂)

那大家看到的大石頭下面就是鋪前面有看到的負離子小石頭唷,

然後岩盤浴是石頭下面會加熱,所以要鋪一條厚浴巾再躺啦!

 

 

046.jpg

厚浴巾的質料好舒服咧,大家可以看到雖然床位蠻靠近的,

但是頭的部分都有小屏風,這樣就可以避免和鄰居四目相交的尷尬啦!

那浴場內的溫度大概在40左右,濕度則是在70%,

我個人覺得是相當舒服的狀態唷!

 

 11217684525_32494613ff_b.jpg

那牆上有掛這幅教學,躺岩盤浴其實是有學問的咧!

因為我真的很需要加強我的婦科,所以我當天坐了特別久唷!

然後其實跟泡澡很像,都得要躺一回而休息一下,

讓身體降溫以後再回去躺,來來回回效果會更好,

那ZEN STONE SPA可以讓客人躺到兩小時,

所以可以自己分配時間,休息時可以到外面看雜誌!

 

008.jpg

我之前對岩盤浴真的沒啥好感耶,因為我上次躺完就好像感冒了,

頭超痛啊!後來才知道我是血壓太低了啦,

血液到腦部的流量很不夠,所以會頭暈或頭痛!

所以躺完岩盤浴頭可能會痛是身體真的有點不好喔,

不過我這次躺,有注意休息的時間,所以就沒有頭痛了!

 

049.jpg

如果跟我一樣不常運動的人,剛開始躺岩盤浴會覺得沒啥流汗,

那是因為長期的新陳代謝不佳啦,所以可以按照店禮的方法,

分成三四回合入浴場,每回合中間休息五分鐘補充水分,

阿捏就可以順利的大爆汗了!我第二次入場的時候就開始大流汗了唷!

 

006.jpg

結束以後記得不要沖澡唷!這食後身上的汗可是好東西啊!

可以使用ZEN STONE SPA的身體乳按摩,

會發現效果特別好,其中綠色的這瓶擦起來涼涼,相當舒緩!

 

058.jpg

062.jpg

我覺得躺完岩盤浴氣色真的變蠻好耶,揮別我嘴唇無血色的狀態,

臉部沒上粉底也自然的發光啊!

068 (2).JPG

SPA館內也有電子磅秤,可以量一下自己的體脂跟代謝率,

可以入浴前後測量一下唷,數據會不大一樣唷,

大家可以去體驗一下(是說我體脂肪還真高)

059.jpg

060.jpg

稍微休息之後就可以整理儀容離開了,

當天做完真的有點像做了運動一樣通體舒暢啊!

可能是我體力太差,真的還覺得有點累咧,

但是覺得肩頸部分變得比較輕鬆唷,

重點是,那一天睡覺睡得超沉的,讓我超開心的!

因為我一直是睡眠品質不大好的人,躺岩盤浴居然可以讓我比較好睡讓我相當開心,

以後應該有時間就會去躺一下吧,以上。



ZEN STONE SPA

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25號2樓(捷運中山國小2號出口)

02-25816787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0:00到23:00

 

 

請加入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易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