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jpg  

寫部落格即將邁入第六個年頭,

這幾年參加不少彩妝保養的活動,

每次都能偷學到一些小撇步,

久了以後化妝也不會那麼中規中矩,

會自己改變一些彩妝使用上的習慣,

不過多數重點還是放在底妝和氣色上,

這個月就來和大家分享我自己最近習慣化的無害好感妝容吧:)

 

 2-02.jpg  

步驟1.保養加入堅果油的程序:

大家都知道堅果對皮膚很好,

但是用吃的熱量也不少,

之前接觸到保養用的堅果油後整個欲罷不能、無法自拔:

碧爾蘭達 植物精萃全效修護油 150ml 摩洛哥堅果

我會在保養的程序中加入塗抹堅果油,

不僅可以維持皮膚飽水度,

對後續妝容的持久度也很有幫助。

尤其塗抹堅果油後肌膚的光澤度久久不會散去,

讓人覺得很感動QQ

 2-03.jpg   

步驟2.使用香氛保養:

以前我不太用有加香味的保養品,

因為感覺都是化學香精為主。

但這幾年天然系保養抬頭,

許多強調無添加的保養品牌陸續被引進台灣。

這些天然系保養品有添加各種精油成分;

所以香味聞起來較自然、舒服,

在保養的同時也有舒壓的感覺。

最近愛上蜜葳特的這罐<3:

Melvita蜜葳特 歐盟Bio橙花花粹(200ml)

玫瑰和橙花香都好好聞,而且我覺得比一般化妝水更保溼:)

我喜歡讓塗抹後用雙手溫熱臉頰;同時深呼吸。

最近愛上的帶有玫瑰精油香氛的保養品,

早上出門前塗抹可以放鬆一些上班的緊張情緒。

 2-04.jpg  

步驟3.善用鞏固底妝小物:

市面上有很多防暈、防脫妝的妝前產品,

底妝要完美這個步驟一定不能少!

我目前眼部是用NARS的無所畏眼影打底筆,

這隻當初是因為要把週年慶禮卷用掉才買的,

但是我覺得效果普普,還是會有積線問題,

真要買的人還是推薦美國URBAN DECAY最好用。

 2-05.jpg  

至於臉部我是用BENEFIT的妝完美磁妝棒:

benefit 妝完美磁妝棒

底妝前用這隻一整天下來幾乎不太會脫妝,

這隻使用方便而且一隻能用很久CP值挺不賴,

重點是使用後臉部的光澤度依舊也不太會有粉刺問題,

有興趣的人可以靠櫃試試看。

 2-06.jpg  

步驟4.以堅果油or精油+粉底液+防曬乳的混合方式來調配粉底:

以前年輕有本錢時會把所有產品分開來擦,

現在年紀大了會發現輕薄透的底妝多半不太保溼,

夠保溼的底妝通常妝感都會比較重,

當然還是有些少數薄透又超級保濕的底妝;

但價格也都不是一般薪水OL能負擔得起的。

所以我用混合調配的方式來自製底妝,

除了會加入堅果油外,也會使用杜松精油:

Body Temple 100%杜松芳療精油10ml

這樣混合完妝後的光澤感和持妝度都很驚豔!

通常粉底液和防曬乳的比例會是1:1,堅果油(精油)只要一小滴即可!

2-07.jpg   

步驟5.耐心等個一分鐘讓底妝吸收:

通常大家上完底妝以後會迫不及待撲上蜜粉定妝,

但是最近我會等個一分鐘左右讓底妝稍微吸收一點再上蜜粉,

因為有些底妝質地偏濃稠如果急著上蜜粉會呈現不勻或是妝感很厚重的現象。

 2-08.gif  

步驟6.以蓋章方式上蜜粉:

以往彩妝老師都是教大家用畫圓方式上蜜粉,

兩年前偶然看到國外有彩妝老師在網路上分享以蓋章方式上蜜粉會更完美,

一試之後就回不去了!

因為畫圓方式常會因為力道和蜜粉質地不同產生;

而類似結塊變成一小粒一小粒的感覺,

彩妝老師因為長期訓練下可以控制,

但是我們一般人就會很容易“突鎚”。

但蓋章的方式上蜜粉只要有把刷子上的蜜粉先在手上弄勻

就可以輕鬆化得很自然。

 2-09.jpg  

步驟7.上完蜜粉後用海綿輕拍全臉:

維他命E抗菌蒟蒻海綿‧專業用Sponges(小) 32入裝x3包

這是我自己無聊時亂試出來的,

但是對容易脫妝的人還蠻好用的,

有點像是把蜜粉均勻上在全臉後再壓縮起來,

讓定妝的基礎更加鞏固,

也不會像用傳統蜜粉撲拍起來那麼厚重!

 2-10.jpg  

步驟8.用咖啡色眼線膠筆代替眼影:

化眼影其實還蠻考驗上妝技巧的,

所以當我想要化偽裸妝時都會改用眼線膠筆代替眼影:

Solone 30秒定妝慕絲眼線眼彩筆.新一代換裝登場(共12色)

一來光澤度較好感覺更自然,

二來失敗可以趁乾掉前迅速用棉花棒修掉重畫!

而且持妝度也比眼影來得更好。

 2-11.jpg  

有些人會擔心深咖啡色好像還是有點不夠,

可以用黑色眼線液筆補上隱形眼線在睫毛根部

就能解決眼神不足的問題,

當然眼妝該有眉毛和睫毛膏這邊我就不贅述了,

可是假睫毛還是不太建議想要自然妝感的人使用,

因為除了技術很好的化妝師外我還沒看過一般人能黏得很自然的XD

 2-12.jpg  

步驟9:用腮紅膏代替粉狀腮紅:

這個冬天突然愛上了腮紅膏,

而且發現以前覺得他不好用都是因為選錯產品和手法錯誤!

現在天天使用的腮紅膏是香緹卡的花妍腮紅餅

這塊單價不算太平價,但也不至於高到無法接受,

我最喜歡的是他的光澤感。

以前腮紅膏我多半是用手上,

但是現在改用海綿後妝效好非常多!

因為如果用手,

手上帶有油脂加上力道不容易控制,失敗機率較高。

使用海綿就沒有這個問題,

也能輕鬆帶出腮紅膏原本的美麗光澤,

腮紅膏因為光澤度夠就像從臉上透出來一樣自然,

不會像粉狀腮紅多少還是有人造感。

我覺得這個步驟是所謂的「無害好感妝容」中非常重要的一環!!   

當然如果你真的沒有預算買比較好的腮紅膏也不想屈就於開架腮紅的話,

建議大家可以改用蜜粉刷來刷手上現有的粉狀腮紅:

SOLONE 專業蜜粉刷

這也是克力兒最近學到的小撇步,

因為一般人用腮紅刷比較容易有明顯的區塊痕跡,

但是如果用蜜粉刷就不會有這種問題了,刷起來會自然很多噢!

 2-14.jpg  

其實克力兒自己也不喜歡濃妝豔抹的感覺,

一方面是花時間、二方面是很不像自己。

其實亞洲人大多都還是偏好自然的妝容,

尤其男生都喜歡那種他們以為沒化妝

但是又氣色看起來超好、超有光澤的妝容!

(男人真是好傻好天真的物種)

2-15.jpg     

這個無害好感妝容化起來不僅男生喜歡,

女生看也會覺得很有好感哩~

分享給大家,希望你們會喜歡:)

如果你也喜歡克力兒的分享,別忘了幫我一個一個吧!

 點下圖加入我的Facebook得到第一手最新、最有趣的女孩議題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