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60098.JPG   

 

這位樸實的女性是我認識朋友當中,少數乖巧認真在生活的女性, 他是我在機場免稅店工作時認識的同事,因為高雄機場有藥妝部門,所以也有藥師在機場裡服務顧客這樣,然後他的名字裡面沒有「如」這個字,只是我覺得她很適合叫做阿如,就幫她取了這個外號,從此之後在免稅店裡就開始默默的火熱起來,不過我離職後,又默默的沒落下去了,只是她也是一名已婚女性,所以火不火熱她也完全不在意,雖然我離職兩年多了,但我們還是常常出門去看電影,然後她結婚的時候我人在上海,所以一直想幫她化個妝,當作是補償?!

 

 

 IMG_1251

 

我去她FB找素顏照找很久,結果還是用了這個封面照面,她前一陣子是長髮這樣,然後平時妝都極淡,可能就是一個潤色隔離霜跟眼線而已,因為機場是早上五點半打卡的,我都是四點半起床化妝,這位女性則是睡到4點50才會匆忙的飆車去公司打卡,而且奇蹟是她早上還有空可以煎顆蛋當早餐吃。阿如的肌膚狀況是屬於乾性有雀斑的膚質,不過T字部位還是會出油,然後她的膚質是屬於很不吃妝的類型,非常容易浮粉,可是我嘗試了EH的妝矜持明潤理膚妝前霜幫她打底後,妝就服貼一整天啦。

 

CIMG1813.JPG

 

像是乾性肌膚的話,底妝的滋潤度就很重要,然後我覺得小雀斑並不是難看的東西,所以不會刻意去遮它,粉底用的也是LUNASOL的清透立體粉霜OC02,這款潤澤度還不錯,也有一定的修飾度,用輕拍的方式上妝盡量減少跟肌膚的摩擦,因為她兩頰也是屬於容易泛紅的,就是輕點輕拍去上粉底這樣,眼下的暗沉選用了我很愛用的ETUDE HOUSE遮瑕棒,台灣定價300元左右.....

 

然後定妝的時候也是用了很熱愛使用的LM柔光透明蜜粉,那天去高雄新光櫃上看母親節優惠組的時候,也有兩罐裝的組合,本來是送粉餅的,但改送定妝凝露,我就不太想要了,不過櫃姐態度很好又很大方,以後會去找她買東西就是了,而且她說這罐蜜粉在國外是白人到黑人都可以使用唷,好神奇的感覺,這罐蜜粉我是已經堂堂邁入第二罐了,用粉撲有遮瑕感,用散粉刷可以化出輕透感,是我用過最喜歡的蜜粉了。

 

 

 P1660104.JPG

 

阿如本身就是鳳眼,然後我想讓她鳳的更徹底,而且這次妝我化很快,大概才20分鐘就化好了,因為我們只是要去吃下午茶而已,所以就是輕淡的生活妝,眼妝用的是LUNASOL某年的彩妝盤,珠光感比較強烈的只用了一個淺色打底,然後深色加強眼尾這樣,眼線用是JS的咖啡色眼線膠

 

P1660116.JPG 

 

刷完睫毛膏後,帶了半副Beauty Maker的自然透明梗假睫毛後,再種上三株睫毛,讓阿如的鳳眼鳳的更徹底,眼妝其實是滿簡單的,整體的妝沒有特別強調哪個部分,就是平均的妝感這樣

 

 P1660108.JPG

 

腮紅比較特別是在粉底後直接上Lunasol的液狀腮紅色號是EX04,因為阿如膚質偏乾所以這種液體腮紅最適合她了,蜜粉後還是有用一點點的植村秀33E幫液體腮紅做定妝這樣

 

P1660109.JPG

 

唇膏用了肌膚之鑰光潤魅幻唇膏,但色號已經不明了,這隻唇膏真的很滋潤,質地柔軟又顯色,就算不用擦護唇膏打底,一樣讓你的唇部感覺充滿飽滿感,也有點像是擦了唇蜜的感覺,完全不黏膩,還帶有淡淡的香甜味,是一款買了不會後悔的唇膏。

 

 

 P1660112.JPG

 

阿如還長得滿漂亮的,雖然不是現在流行那種妹仔的長相,但好好的畫個妝也算是長相端正的女性,而且她真的是一位專業藥師,我常常跟她配班,常常在國際陣線上第一線的解決顧客的大小病痛,哈哈

 

CIMG1810.JPG

 

不免俗的來一張合照,Cover Girl也是持續的要更新中唷,因為我沒什麼興趣,就是喜歡買化妝品跟幫別人化妝這樣,希望大家還喜歡這樣的改造企劃了,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