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8_113223.jpg

餐廳名稱:貝玉天婦羅/甜不辣/魷魚羹
消費時間:2013年/8月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0號B1(萬年大樓B1)
電話:02-23816282
每人平均價位:60-100元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天婦羅、魷魚羹

 

 

2013-08-18_113411  

話說這難忘的好味道,大概也陪伴不少人長大,小時候可能聽爸媽在台北上課,下課就跑到西門町就是要吃一碗天婦羅,直到後來,這樣的習慣也傳承到這一代,然後,長大了,雖然少去西門町了,但偶爾去逛逛,又或者是去今日秀泰看電影時,都還是會想要再去現在的萬年B1就回味一下這熟悉的好味道。

 

 

2013-08-18_113452  

來到貝玉門口,你還是能看到老闆娘不斷地在忙,天婦羅不斷地在炸,炸出來的香味著實也令人相當期待。其他包含各種羹也可以說是貝玉這邊必吃的,貝玉熬出來的羹,在一些食材添加上一點也都不馬虎,包含看的見的蘿蔔、豆芽、蛋等...,就是這樣靠一些食材熬煮出的好味道。

 

 

2013-08-18_113602.jpg

滷肉飯 45元

後來再來吃才發現被玉開始賣魯肉飯?或者是我之前一直沒有注意過,看到一碗要45元的魯肉飯,總覺得會有些文章,所以這次想說沒吃過,也特別點來嘗嘗。視覺上其實有些像天天利的加蛋魯肉飯,不過天天利加蛋都是另外點的。

 

2013-08-18_113618.jpg

 

有別於天天利,就是純粹魯肉搭配黃蘿蔔,貝玉的魯肉飯多了些豆干。but...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天天利,比較香,飯也比較粒粒分明,重點是天天利那半熟的蛋,吃起來真是相當銷魂。

 

 

 

 

2013-08-18_113748.jpg

沙茶魷魚羹麵 NT.60

如同前面提到到的,貝玉的羹在一些食材添加上一點也都不馬虎,包含看的見的蘿蔔、豆芽、蛋等...,就是這樣靠一些食材熬煮出的好味道,所以端上來時,就視覺你都會覺得相當豐富且期待。名為沙茶魷魚羹,用的是韓國魷魚不裹粉,同時就拌有沙茶,不過,桌上也都還另外有準備沙茶醬供添加,就可以按照自己喜好沙茶量再做增加,沙茶+羹,真的是絕配,而且這實在是碗很實在的魷魚羹。

 

 

 

2013-08-18_113823.jpg

蝦仁羹 NT.50

這蝦仁羹感覺印象也是後來才出來的,在吃過樂華夜市的阿國和旁邊那家的蝦仁羹,真的要再找到更好吃的蝦仁羹也不是太容易。當然,貝玉這邊本身的羹就很不錯,單就蝦仁的部分來說,可惜粉還是裹得太厚,比較沒法直接吃到蝦仁的鮮,但通體來說還是好吃的,只是比較下來,蝦仁羹沒有樂華夜市的阿國和旁邊那家的蝦仁羹來的驚艷,當然,也是自己的沙茶魷魚羹更好吃。

 

 

2013-08-18_113849.jpg

甜不辣  NT.50

貝玉的甜不辣一直不是主要的討論,但喜歡他這樣清清淡淡的甜不辣,重點是他們特調的醬,扮起來也才真的好吃。隨甜不辣會附湯,不過就真的是太清淡了些,會建議直接再點一碗貝玉知名的羹來搭配。

 

 

2013-08-18_113907.jpg  

天婦羅 NT.50

完全就是必吃,也是難忘的好味道 !  單是你從進門就看到老闆娘不斷地在炸天婦羅,那個酥香,甚至是聽到油炸聲,你都不自覺會被吸引。吃的時候,那因油炸的甜不辣吃起來香酥,再搭配佐醬,實在是個好味道,旁邊的小黃瓜這樣一口一口,也確實解膩。黃金比例的天婦羅搭配,真的真的,也難怪讓人從小就吃到大,然後再不斷回味、傳承...。

 

 

雖然開始長大了,我們比較少去西門町了,但這邊確實有很多回憶,甚至是爸媽的回憶,有時候再回去走走,你不免都會有些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