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3_225230.jpg

在這塊肌膚之鑰柔光嫩白粉餅正式於2013年台灣推出之後,也終於宣告肌膚之鑰的底妝突破4000元大關。這塊肌膚之鑰柔光嫩白粉餅,蕊心是3000元,粉盒是850元,海綿是180元,整組買下來一共是4030元整,同時附上現階段肌膚之鑰全底妝的價目表:

 

光緞粉霜 25ml/NT.3900
光潤粉霜 25ml/NT.3900
光絲絨粉霜(盒840+蕊3000+粉撲150) NT.3990
光采粉餅(盒800+蕊2750+粉撲150) NT.3700
裸肌光粉凝露 30m;/NT.3300
蜜粉 NT.3650
蜜粉芯 NT.2450

 

雖然說這款柔光嫩白粉餅台灣2013年才上市,而日本其實早在2012年就已經上市了,2012年朋友去日本時,本來想要託他幫忙買,但當時日幣高,換算下來實在貴,加上看不懂日文也不知道這塊粉餅的概念,後來也就作罷...畢竟實在是不便宜,實在無法那麼草率亂買。但2012年端看日本人對這塊柔光嫩白粉餅的評價,其實大多只是普通而已。

 

 

 

2013-04-13_225307.jpg

這塊柔光嫩白粉餅算是肌膚之鑰第一塊美白粉餅,從盒子到絨布套,都是針對這次的柔光嫩白粉餅做重新設計和調色。也看得出來肌膚之鑰對於這塊柔光嫩白粉餅的重視程度。

 

2013-04-13_225324.jpg

不過肌膚之鑰的粉餅產品就是這樣,每樣都要錢,盒子要錢、粉撲要錢、當然蕊心一定要錢,這塊柔光嫩白粉餅全部這樣拆解下來,蕊心是3000元,粉盒是850元,海綿是180元,總共就要4030元,其實真的相當貴。無論如何,粉盒是漂亮的,蕊心當然是重點一定要買,但海綿其實就不是那麼必須,因為這款柔光嫩白粉餅,並不似光采粉餅般是左右海綿蕊心分開放的,而是直接透過一個塑膠隔片,去將海綿和蕊心做分開,使用上其實不是那麼便利...,也讓每次使用時,都會覺得有些綁手綁腳,主要也怕透明隔片飛掉...。

 

 

 

2013-04-13_225338.jpg

海綿的部分有別於先前肌膚之鑰的膚色海綿兩面都可用,這次反而一邊是做皮革,一邊是海綿這樣。不過,這塊海綿在使用下來後,著實覺得並非絕對必要,特別是這塊在日本上市之時,還特別搭配推出限定的蜜粉撲,其實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2013-04-13_225359.jpg

就是這塊大家比較詬病的塑膠隔片,有些廉價...也有些不便,無論如何,中間多做一層或者是直接引用光采粉餅的概念設計,但將粉盒改成白色其實也就都罷了,但這樣的塑膠隔片的設計,包括PAUL&JOE也很喜歡如此...,這點其實是相當不討喜的,使用上除了不便之外,也真的是很綁手綁腳,不過這塊柔光嫩白粉餅用到最後,我是根本不會再放這個塑膠隔片,也不會放他們的粉撲,吸帶上就是這樣蕊心加粉盒這樣。

 

 

2013-04-13_225416.jpg

色號一共有6個色號,但我用到O10,如果是光采粉餅,大概護白到嚇人...,但一個冬天後,我確實也是比較白了一些。不過感覺這塊柔光嫩白粉餅顏色是比較深一些。粉蕊上壓著肌膚之鑰LOGO,壓得很深,用很多次,其實也都不太會掉。大概就是這樣的狀態,其實你不需要隔片,也不需要海綿,就這樣隨身攜帶即可,你可以另外準備一塊永和三美人,或者是直接用刷子上就好,甚至我會很建議用刷子上,這塊柔光嫩白粉餅你是可以把它當作蜜粉餅來使用,概念其實有些類似YSL的雪紡光感粉餅。

 

 

 

2013-04-13_225433.jpg

一如大家所說,這塊柔光嫩白粉餅粉值相當細,也相當輕,稍微一掃,就能抓出細緻粉末,輕輕一吹,又能相當輕盈地被吹走。通常這樣粉值很細緻的粉餅,特別是真的相當細緻的粉餅,都必須擔心厚粉的問題,因為你容易不自覺地堆疊太多,由於粉質相當細緻的關係,妝容就更顯存在感,甚至更有些面具感,也因此,這樣的粉餅,用到最後其實我自己都不太用海綿上,轉往用蜜粉刷當蜜粉使用,又或者是類似用資生堂的尚質粉底刷,整個粉敢才會被刷得更透,更薄,就比較不會有厚粉的問題。

 

 

2013-04-13_225451.jpg

說真的,這塊柔光嫩白粉餅我從3月用到現在,一直都還沒有發心得就是我一直在給它機會,一直在嘗試它,看到網路上一面倒幾乎的好評,首先我也懷疑那日本人們到底是對其有哪裡不滿?再加上我自己在使用時,同時試過單擦當粉底,又或者是粉底液後面的加強,甚至是拿來做為蜜粉餅的全臉掃,我會最喜歡用以做為蜜粉餅的概念使用。

 

1.單擦當粉底

肌膚之鑰的底妝我全都用過,用到後來其實最不喜歡的是光采粉餅,一開始很喜歡它的妝感,但用到後來覺得太厚,融妝的美麗也需要時間等待,總是覺得再扛上的時候不太自然;這塊柔光嫩白粉餅其實我還是有同樣感覺,剛上上去就還是太厚,但也需要些時間才會比較自然,比較美,我自己實在不喜歡好的妝感還需要時間等待,至少就光緞粉霜或光絲絨粉霜是打從一開始到後來都是一直美麗,甚至是越來越美麗,更加的美麗。而且說真的,和光采粉餅比較起來,我確實覺得柔光嫩白粉餅是比較乾一些的。

 

2.粉底液後面的加強(補妝)

做為局部加強使用,還算oK,但僅限疊於粉底液之後,而不要有事沒事就一直拿這塊柔光嫩白粉餅來補,不然真的會越補越厚,活像個面具人...,也因此,這塊柔光嫩白粉餅其實並不是太適合粉體和粉體本身的堆疊,這道理就好像粉質本身夠細,密度夠高的同時,你再補妝的同時,就是直接再蓋一層上去,也因此就比較會有厚粉的問題。

 

3.做為蜜粉使用

這大概是我覺得最好的使用方式,拉開它的細緻粉體,散落在你的臉部肌膚上,同時帶來嫩白光采,卻又不是厚粉的嚴重,這樣的使用方式,反而是這塊柔光嫩白粉餅用到最後我最喜歡的方式。

 

 

 

2013-04-13_225507.jpg  

無論如何,這是塊遮瑕好,粉質細的粉餅,只是最美麗的妝感,需要時間等待,會建議不要直接拿來當底妝使用,會更自然,甚至是更漂亮。用以做為一次的補妝使用,或者就是直接當蜜粉使用,其實都會來得拿來直接當底使用更佳,只是台灣人好像都會喜歡拿粉餅來當底妝,其實用到最後,會發現要透出美麗光澤,或者是自然妝感,粉餅絕對不是大部分拿來直接當作底妝的第一選擇,至少你可以嘗試看看光緞粉霜和光絲絨粉霜,那才真的叫做厲害。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672

肌膚之鑰光絲絨粉霜/完妝就是奶油肌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530

肌膚之鑰光緞粉霜I/一整天持妝透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