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耶!!!之前說過我家現在的不沾鍋系列全都是ZAWA歐廚寶的。
在過年時也給我阿母一咖,讓他歡喜的不得了,
今天還是來介紹一下我家最後一咖最常用的24cm平底鍋
這款比之前主廚28cm迷你些,適合做些小小料理或者是單身族群或小家庭開伙喔!



這款平底鍋直徑24cm,深5.5cm,有附上平底鍋安全玻璃鍋蓋,
還有清潔用的純天然手工椰子液皂跟櫸木平底鍋鏟。

 

 





還是給大家比較一下三款ZAWA歐廚寶鈦讚鍋尺寸,
方便大家以自已家庭狀況來選擇適合的尺寸囉~



保證書與使用說明也都很詳細,重點是不需要養鍋,
又輕盈好握;力量小的女生做起料理都不費事!


ZAWA 鈦讚鍋™平底light(含原木剷) 產品詳細規格表

其實平常我家沒啥油煙,也都煮的比較健康取向的料理,
重點就是在於歐廚寶鈦讚鍋帶來的好處,
現代人真的吃得太油太鹹實在是很不健康,
在家其實自己做還是能夠把關料理的營養與美味的~



你們要是知道煎魚、煎牛排等可以一滴油都不用放也不會沾鍋,
只要利用它原本的油脂就可以完美煎出真實原味的食材,有多讓人安心嗎?



我家最常煎的是土魠魚排,一般人家中煎魚應該都很擔心噴油噴得亂七八糟,
然後翻面時又沾鍋,整個魚排都變得碎碎爛爛的~
我家完全沒有這個問題耶!!哈哈哈~而且小孩子吃這樣的魚肉很好,
也不用擔心吃到過油的問題~~~~肉質煎出來也是有彈性口感不會碎碎粉粉的。


馬上示範給大家看~~~


[煎魚排]


先把魚排退冰,若喜歡比較有滋味點,可以先利用鹽巴、醬油醃過。(我家不醃走原味取向)

可以看到我完全沒有放任何一滴油在ZAWA 鈦讚鍋™平底light內,


一開始我會先大火讓兩面都先有點焦,然後再改中小火慢慢煎熟~
一點都不沾鍋,也不用擔心油會亂噴燙傷自己或用髒瓦斯爐周邊,

利用魚肉本身的油脂就能煎熟(還有充分的歐美嘎三呢~哈哈~)

美味的魚排上桌~~就是這麼清爽無負擔,
有了這麼好用的鍋~誰還害怕下廚的油煙呢~(播劉海)



再來一個是我自己私心喜愛的.....明太子啦!哈哈~
以前都不大會用,用不出那種脆脆酥酥又乾爽的口感,
利用ZAWA 鈦讚鍋™平底light不放任何一滴油~煎出來的明太子實在太好吃了!



我大多是用中小火慢慢煎,可以看到一滴油都沒有~
煎出來的明太子卵就整個酥酥脆脆,



因為個人太熱愛明太子,所以這樣煎的酥脆的明太子卵可以直接配白飯吃,
也可以夾到吐司內~~~整個就是銷魂呀!!也比外頭賣的便宜又不油!





再來是常常給雙寶妞吃的簡易香蕉煎餅,營養好、簡單好吃喔!
聽說是美國家庭必備的一款傳統煎餅啦!
材料很簡單只要香蕉跟蛋就OK囉!!!

[香蕉煎餅]



材料:一根香蕉配兩顆蛋。(若給一歲以下小孩吃只用蛋黃部分)

我是用攪拌棒打均勻,若是用果汁機、調理機等都行。

接著適量的倒入ZAWA 鈦讚鍋™平底light鍋內,
這樣的份量記得可以做4~6小片左右,若是有那種花樣的模具也可以,
作的會比較漂亮,記得從頭到尾都用中小火就好,
一定要等到第一面都熟了才翻喔!不然形狀會不好看。


若技術比較不好,用成菜圃蛋那樣也是可以啦!!哈哈哈~
不用放油就可以煎出香軟甜甜的香蕉煎餅囉!
若喜歡提升點奶香味的就抹一點點奶油於鍋底就好。





再來是水煎餃~哈哈~一般來說自己在家用煎餃不是那麼好煎,
我印象中我爸爸很愛用煎餃,但是每一次用的煎餃都是破掉的!
其實這也是要有點小訣竅啦!!!


我是用冷凍水餃,先利用一點油熱鍋,
然後直接放上去鋪好~~~鈦讚鍋™平底light真的是太讚了!
不會噴油煙所以也不用擔心放水餃時會不會噴出水跟油燙傷,
開大火大概等個一兩分鐘等底部有點焦焦的,就轉成小火,加入冷水。


接著就蓋上鍋蓋,繼續悶煮個大概5分鐘左右~等水收乾,就完成了漂亮的煎餃!


看起來很漂亮吧!!哈哈哈~~




最後是咖哩雞肉燴飯,由於沒有放甚麼油,所以熱量上也比較少,口感會清爽點。

[咖哩雞肉燴飯]

材料:花椰菜、胡蘿蔔、雞胸肉、馬鈴薯、白米飯
調味:咖哩塊、奶油、白開水



這也是我家餐桌上常有的料理,一來很好做,二來美味而且營養滿點。

我會先把胡蘿蔔、馬鈴薯切塊裝在盤內,
然後煮白米飯時,一起蒸熟,這樣速度很快馬上可以上菜。
(有時也會加入洋蔥一起)


奶油是為了提香氣用的,可加可不加~雞胸肉切塊後可以先用一些香料醃製,
若沒有可以像我這樣用奶油先煎過,


雞肉拌炒後加入花椰菜再一起炒,
把雞肉炒得有點焦焦的放入剛剛蒸熟的紅蘿蔔跟馬鈴薯丁,
加入咖哩塊與水均勻炒過就完成了啦!

 

 



這次小小分享了一下平常家中愛吃的簡單美味料理,大家還喜歡嗎?
其實選對好的廚具、多用一點心,都是能夠為家人帶來健康美味的料理喔!
分享給大家啦!


舊聞延伸閱讀:相關zawa鍋鍋系列文




ZAWA 歐廚寶鈦讚鍋|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zawa01

官網:http://www.zawacook.com/index.php
 
連絡電話/line:0930555490





最新最快的消息都會在粉絲團喔!
歡迎加入一起來拉迪賽!喔耶~:)



雙寶娘的Instagram帳號重新啟用啦~快來加入吧:joylee1124

在微博也有訊息喔~有興趣的快來關注吧:http://weibo.com/u/1864060352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