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最近愈來愈多分享穿搭的網站
有些是全新的網站,有些則是原本大家熟悉的網站多了分享穿搭這個新功能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屬於後面這種網站"O SHa’Re"
OSHa’Re是台灣樂天市場新創立的一個時尚分享社群網站 http://www.oshare.com.tw/
對日文如果稍微有些了解的人,應該一看就知道這個網站的名稱所代表的意思
一點進去網站首頁就會看到網站的簡單介紹
不長篇論,只有簡單的介紹並告訴大家妳可以在這個網站做的事情
在開始在這裡分享我的日常穿搭之前,就先跟大家簡單分享這個網站的使用方式th_001.gif  



不瞞大家說,我是個很容易忘記帳號密碼的人
現在只要點進去新網站,如果沒有辦法用FB帳號登入的話,可是會馬上被我放棄的那種XDDD
在這個幾乎人人都有FB帳號的年代,可以使用FB帳號快速登入是多麼方便省時的方式啊!
OSHa’Re完全掌握了我這電腦資訊焦慮人的網路使用習慣th_011.gif  


快速地進入首頁之後就會馬上看到許多照片
首頁雖然看似選單不多,但是其實所有好料都在照片中(有沒有這麼懸XD)
在這裡除了可以看到定期的流行資訊單元之外,還可以看到不同的網友分享有關時尚穿搭以及美妝保養的照片分享
部落格已經到處都是的現況,在這分享為主的網站就是以簡單的照片分享為主
看到喜歡的就馬上加入蒐藏就對了,就像是一個照片資料庫一樣
當然,妳也可以分享妳自己的照片跟大家交流


在開始瀏覽網站之前我有個習慣,就是先去看看管理後台好不好用
由上角的部分點進去個人帳號的地方就可以進入後台了



像這樣的分享網站就是要透過分享來建立個人風格
所以後台的自我介紹或是版面可別忘了編輯喔!!
和FB很像的地方就是可以編輯上面的大照片
在開始分享妳的穿搭之前先選張美美的照片上去吧~

在大頭照下面大家會看到五個連結
在這裡妳會看到在O sha' Re時尚分享網所有活動的紀錄
不管是妳喜歡的或是妳分享的,甚至是誰喜歡妳分享都可以在這裡看得到,是一個雙向.互動的分享網站

關於時尚,本來就不該是自己一個人待在家裡看雜誌,而是多看看別人的分享.交流
這樣才能獲得更多th_017.gif  


其中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雜誌輯"的這個功能
我是個超級整理狂,不只是生活中很愛整理,連資料也很愛整理
這個雜誌輯的功能就是可以將妳在這個網站上分享.收藏的照片分類
等妳要找的時候就會很方便喔!
以我自己使用的習慣,是把自己分享的個人穿搭以及收藏的穿搭參考照片分開來放
當我沒穿搭靈感的時候就可以翻翻"穿搭參考"這個雜誌輯
連我最近迷上的指甲彩繪.光療也都開了雜誌輯來整理我收藏的照片


才逛了一下網站就存了好多指彩照片,看得出來我最近很愛藍色嗎XD
下次去做光療之前先來瀏覽一下這裡吧~


 

1604460386.jpg  

 

看完基本後台管理頁面之後,是不是已經等不及要開始分享照片啦!
在右上角會看到一個粉紅色"分享"的按鍵,點進去之後就會跳出一個小視窗
妳可以選擇上傳電腦的照片或是直接從網站上貼連結的方式來分享

我今天挑了一個周末拍的穿搭照片,照片上傳好了之後就會跳到下一個畫面
這裡不需要寫一大篇的穿搭文,只要簡單選好類別.打上標籤
然後選擇照片要放在哪個"雜誌輯"裡頭之後,打上標題和簡單的分享描述即可,快速又方便

其中"雜誌輯"的部分,如果沒有原本編輯好的雜誌輯分類的話也可以在這個畫面裡頭新增喔!

上傳完之後在首頁的"最新發表"頁面就會出現妳分享的照片囉!
等等後面再來介紹如何收藏別的分享的照片


傳完之後其他網友看到的就是這樣的畫面
點進這個畫面之後其他網友也可以藉此把你加入follow名單之內喔!



下面還有評論的頁面,也可以看到妳以往分享過的照片
跟布洛格一樣有互動的功能,但是更簡單方便,適合每天要大量流覽流行資訊但是時間不多的人



我覺得像這種簡單的穿搭分享挺方便的,沒有時間經營部落格的人可以考慮這種分享網的方式來記錄自己的穿搭
我打算以後穿搭文還沒完成之前,都在這裡先分享一張照片,等有時間的時候再來把blog的文章寫完
平常在雜誌上看到不錯的穿搭也拍下來放在這裡,要找也方便多了~
1604460386.jpg


分享完自己的穿搭之後呢~就來瀏覽一下其他人分享的照片囉!
點進去首頁的時候會看到一堆大家分享的照片
O sha' Re時尚分享網以最近最流行的"瀑布式"瀏覽方式來呈現大家分享的照片


把滑鼠移到照片上面就會浮現三個小圖案標示
愛心:跟FB的讚差不多意思,如果覺得不錯喜歡的話就按一下給別人一點鼓勵吧!
加號 : 這個就是可以把喜歡的照片收藏到自己的"雜誌輯"的功能
不管是自己分享的照片或是別人分享的照片都可以加到雜誌輯裡頭分門別類,是不是很貼心!
最右邊的對話符號 : 按這個圖案就可以直接留言給作者,想說鼓勵的話或是問東西哪裡買在這問就對啦!



如果想看更多作者的分享就直接點照片就會跳到另外一個畫面
除了可以看到剛剛點的照片之外,下面還有這個作者分享的其他照片
大概瀏覽了一下如果都是自己喜歡的風格,就可以按下右上角的綠色"追蹤"按鈕來follow
哈~我邊操作邊把這個作者加入追蹤,他的紙彩分享都很讚呢~


 

 

 

 

呼~~終於把我自己實際體驗的過程跟大家分享完囉~
雖然這篇文章照片很多,但是實際操作起來簡單很多,一下子就可以摸熟網站的模式
這裡除了分享之外還可以蒐集流行資訊,如果充分利用網路資源就可以把這裡當作自己的時尚筆記本
我是自己體驗過覺得簡單又方便,所以才願意接下這個體驗的合作
分享給大家我的體驗經驗,大家可以去看看喔!!

O sha' Re時尚分享 : http://www.oshare.com.tw/

未命名.png

follow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