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篇副食品來分享甚麼呢?先分享我家瑪麗亞餵飯好了!哈哈哈~

好啦~~雙寶妞最近開始副食品的食量變大,又急於嘗試著不同口味的食物,
這可真的是讓我這做阿母的整個在天天動腦筋要如何滿足他們的胃口呀!
這次分享六款副食品食譜,五款式粥品、一款是水果泥。
粥品方面兩款是牛肉、兩款是豬肉、另一款則是沒有肉品。



很多媽媽問說為什麼不做些麵食類呢?
基於這一點站在我的立場是,因為麵食類其實大部分雙寶妞已經可以吃白饅頭之類的,
就偶而給他們吃一些,不過因為這類產品畢竟是屬於加工過的精緻食物,
我還是希望他們能先多吃吃食物的真實原味,
所以米飯類還是我著重的食材之一。
(喜歡白米、糙米、五穀米都可以~)

那先來看第一款,就看很簡單一次就上手的清粥小菜款~~豆腐蛋黃地瓜粥


顧名思義照字面上來講又是先煮個地瓜粥,


然後蛋黃跟豆腐一起拌炒後加入粥內。



哈哈哈~~雖然很簡單,但是因為很香甜可口,加上地瓜的綿密配上豆腐軟嫩,
還有蛋香~簡單的一道粥品卻很能擄獲小北鼻的心喔!
(而且都是優良的澱粉與蛋白質,對小孩的成長很好)

(4個月以上的小北鼻要吃建議把這道打成泥狀)


再來是櫻桃藍莓香蕉泥~這個非常好吃而且香甜濃密!

沒長牙的小北鼻或者是剛開始吃副食品都ok的綿密度喔!
營養成分也很好,建議藍莓直接冰冷凍再拿出來一起榨,
會更好吃~~~~



我自己的比例是三顆櫻桃加上15~20顆藍莓配上半根香蕉,
口感上是最剛好的!!也把這小秘訣提供上來。





再來的四款有肉肉的副食品呢~建議8個月大以上的北鼻們吃喔!
雙寶目前11M14D,正好喜歡比較有口感的食物,所以大部分我就不會特別用的很碎末,
讓她們比較能滿足那種咀嚼的快樂~~~


第三道是蔬菜香草豬燕麥粥


我是去松青超市買香草豬肉末,
其實如果是去一般肉店購買可以請老闆用機器絞碎個兩三次(跟他說小嬰兒要吃)


先煮燕麥白米粥(用糙米也可以)備用,建議丟一小塊昆布一起熬粥底,
這樣就會有淡淡的甘甜鹹的味道。


簡單的基本粥款怎麼煮?可以參考舊文:
Jul 17 Wed 2013七款副食品電鍋食譜分享~給寶寶營養的愛心餐點!

昆布我是買甚麼連江縣出產的~哈哈!通常我都是敖完粥底就撈起來了。
(看要自己吃掉也可以或者是剁碎也可以扮粥啦)



取適量的豬肉末、配上高麗菜末、胡蘿蔔末、洋蔥末。
均勻拌炒即可,因為是豬肉會建議要整個炒熟透,稍微一點點焦焦沒關係。

(我不放任何調味料的,給雙寶自然的食物香味)


肉末會自己產生一點點油脂,加上蔬菜一起炒之後,
整個會變得很有甜味與香氣,與煮好的燕麥白米粥一起混合就好。

 

 


再來也是用香草豬肉末用的香菇瘦肉蛋黃粥


這個我有加入一點滴雞精讓她味道比較濃郁,也順便補補元氣。
(我都用韓媽咪家的不要問啦)))
食材與做法也都做成一張圖了,就不用分解步驟囉!
這一款雙寶妞也是很喜歡,因為味道上來說比較多元,
而口感層次也比較豐富些,大家可以試試看!很簡單!
(蛋黃就在用電鍋熬粥時順便架個盤子上去用來煮白煮蛋,之後取蛋黃即可)


最後兩款則是本人雙寶娘最近的得意之作,
一個是羅宋牛肉粥,一個是滑蛋牛肉粥。
(不吃牛改成豬肉雞肉也可以!但不知道是不是口感也能那麼好)


這兩款基本上只要加入胡椒粉或是鹽,就變成大人吃的粥品啦!
所以可以多煮一點,然後全家一起吃這樣!一起頭好壯壯。
(小北鼻的部分都不用加任何調味,味道一級棒!相信我)



先看滑蛋牛肉粥!!


我是用牛小排切末啦!哈哈哈~太奢華了點!
因為前陣子買太多了!總是得把他消耗掉。
小白菜要剁碎絲,先放著˙。
粥我也是煮燕麥白米粥,我喜歡燕麥煮後那種濃稠度會比較好吃。
(燕麥片大賣場都有就一般大人吃的,不過未來我會改用燕麥粒聽說更天然)


洋蔥不用多,是用來提味順便讓牛肉的鐵質更釋放出來,
需要兩個蛋黃加點水打勻備用。





牛肉跟洋蔥一起拌炒(其實怕沾鍋可以在鍋底抹極少極少的奶油會更香)
拌炒快熟透後加入蛋黃再快速翻炒後關火,


把料加入快煮好的燕麥白米粥內,小白菜末也一起加入,


等電鍋開關跳起後稍微悶一下約2~5分鐘,攪拌均勻就完成了!!
這樣小白菜也不會悶到變色,又有菜的清爽口感,配上牛肉的彈性與蛋香,
掛保證好吃~快點試試看!!!




最後一款羅宋牛肉粥~這一款是給喜歡濃郁口味的寶寶們設計的。

但還是不加調味料喔!!因為這一款已經味道夠香濃了。


食材:
1.馬鈴薯(1~2塊) 我是用有機馬鈴薯比較小所以用兩塊一般馬鈴薯一塊即可。
2.胡蘿蔔(半根)
3.牛番茄(半個)
4.洋蔥(1/8個左右就可以~適量) <不喜歡洋蔥嗆味的少量加入即可。
5.牛肉(一個手掌大)<雞肉、豬肉都可以!不吃牛可以改吃別的肉品。
6.奶油(可用可不用!極少量用來避免翻炒時沾鍋~若不會沾鍋就不用)



做法:
1. 所有食材切塊或剁成泥都可以(雙寶喜歡有口感的所以沒有剁很碎)
2. 肉類可以請肉販幫忙用機器碎過(說是要給寶寶吃的會幫你用個兩三次) 我是自己切當作練切菜功
3. 先熱鍋,將洋蔥、牛肉先拌炒一下,接著把胡蘿蔔、番茄、馬鈴薯也一起加下去翻炒,炒熟呈起備用。


4.建議煮3~5倍粥(白米、糙米都可以) 我是白米內鍋0.5杯米+3.5杯水(我是用七倍粥這都看寶寶喜好)。
5.翻炒好的材料直接丟入粥內,一起用電鍋煮就好。(外鍋兩杯水)
完成!!


羅宋牛肉粥是參考大人平常喝的羅宋湯下去用的,所以粥底我就沒有加燕麥,
他就沒有那麼濃稠的狀態,但這道口味真的不是我要自豪的!雙寶是搶著吃完的喔!



因為有兩隻可愛的小妞妞,加上他們食慾超好,
當媽的也只好繼續這樣不斷的研發新口味囉!


不然會變成這樣~~~~哈哈哈~~~~



這次的食譜還喜歡嗎?記得給我點鼓勵回應一下,
以後會陸陸續續增加許多料理文喔~還希望大家都會喜歡~
相關文章也都會放在Joy小廚娘系列 這邊~

 



最新最快的消息都會在粉絲團喔!
歡迎加入一起來拉迪賽!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