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的話拜託幫我按個讚吧:-)

072.JPG  

大家好久不見,最近都過得好嗎?塔拉最近真的被排山倒海的工作給淹沒了,一晃眼就接近一個月沒有update網誌,覺得對自己的人生無法交代... 這個月的專案越來越多,責任越來越重.上禮拜還去台中做活動,與某個新崛起的明星同台,真的是公司給我很大的殊榮,所以我一邊抱著可能會砸壞公司招牌的心情一邊與明星合作,感謝神,總之整場活動下來是非常順利的!

題外話是那個明星真的很棒,許多業界的人會說某某新人表現得很好是因為經紀人教得好,我覺得這樣說太不公平了,他會很敬業與親切,除了經紀人的諄諄教誨之外,新人自身的努力與覺悟也是非常關鍵.這位少女殺手給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他一定很快會出名.

我覺得我的皮膚有越來越差的趨勢,因為工作的關係,沒有透過適當的方式排解壓力,造成皮膚容易過敏.而過敏的皮膚真的非常難上妝.相信你我都會有這種困擾,臉爛的時候其實只能擦最簡單的東西,但偏偏OL就是有需要化妝的時候,那怎麼辦!真的就只能求助彩妝品了!!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我化妝師李塔拉走跳江湖多年的

拯救爛臉化妝技法與 婚昂欸神奇咪呀(台語發音please)

075.JPG  

話說MAC真是所有化妝初學者的好家長,我永遠都記得我小時候還在桃園念書的時候在遠東百貨的MAC購買了我人生中第一組化妝品,這牌子有種神奇的魔力,不會化妝的人都會被他的專櫃吸引,進而在櫃姐的諄諄教誨下從文具店購買的凱西魔鬼氈錢包裡掏出現金與happyGO付帳.

我記得當時櫃姐都用一種好像老師的方式鞭策我要變美就要用這個,要怎樣怎樣就要用那個.現在完全想不起來她們到底說了什麼,真的是魔力!我人生中第一支妝前產品就是MAC的primer,總之它深深地奠定了我後來成為化妝師的基礎!(?)

現在發現我化妝師人生中的啟蒙品牌竟然將它的妝前產品升級了!!

就叫做 妝前透亮持妝露 $1,500 /50ml

M.A.C 妝前透亮持妝露又稱底妝安瓶,給予肌膚多重呵護:
密集保濕並使底妝商品服貼:迷迭香萃取、小麥胚芽和大麥萃取等成分能使肌膚維持水潤一整天,肌膚感覺更光滑柔嫩,更健康有光澤,並能使後續粉底更服貼水潤。
提亮膚色並活化肌膚紋理:含有珍珠粉末,可使暗沉的肌膚轉化成自然健康的紅潤光澤,讓肌膚透出健康的光澤。西洋栗子萃取、白柳樹皮萃取和水楊酸可達到喚膚效果,為混合性肌膚的理想選擇,打造薄透的粉嫩肌,使妝感明亮不黯沉。
溫和控油並使肌膚白皙明亮:可使肌膚不泛油光,避免因外在因素氧化,使肌膚呈現原有白皙明亮,展現亮麗光采。

說實在的它的全成分真的滿厲害的,沒有什麼可怕的東西存在.值得嘉許!

它的正常用法就是夾在隔離霜與粉底液中間,但我個人覺得妝前產品的神奇之處就是你可以發揮它的妝前所長,將它用於妝前的任何一個步驟,而經過我的多次實驗,我發現妝前透亮持妝露真的對於抓住遮瑕膏,然後對於重的底妝有很強的支撐力,可以說是底妝界的鋼筋水泥!優秀啊! 

 

好了! 廢話不多說! 趕快來跟大家分享我的爛臉化妝法! 搭配妝前產品使用,保證妳整天超持妝,出油也會超自然!!

(以下有醜陋的素顏照片請慎入)

221  

 

因為臉上有許多過敏與小粉刺,膚色也變得不均勻而且粗糙,所以會擦上物理性防曬粉底出門,物理性防曬粉底會讓皮膚變得很灰白,但總比讓大家一眼認出你臉上大過敏的好!但是普通的防曬BB霜還是會讓過敏看起來很明顯... 所以更需要加強過敏時期非化妝不可的化妝技巧!

 

 

008.JPG  

好了, 要開始示範了, 臉上可以很清楚地看到過敏的狀況,一顆一顆的!

 

009.JPG  

首先你要選擇稍微偏亮的遮瑕膏,沒錯就是遮瑕膏,直接向以下的方式擦上臉上

 

010.JPG  

主要是正臉的地方,毫不猶豫地擦上亮色的遮瑕膏

 

011.JPG  

像這樣! 好可怕! 但你不會後悔的!!

 

012.JPG    

再來! 選深色的遮瑕膏!

013.JPG  

 

像這樣,順著塞幫與臉部凹下去的地方以及髮際邊緣塗抹上深色的遮瑕膏,通常深色的遮瑕膏都是用來遮痘痘的那種,你可以這樣跟MAC的櫃姐說,請她幫你挑選

 

014.JPG  

重頭戲來了!!!! 大量,對! 大量的以指腹拍上妝前透亮持妝露!不能用推的,要用"拍"的哦! 

015.JPG  

 

然後你會覺得很可怕!這樣就對了!

016.JPG  

再來用海綿輕輕地把妝前透亮持妝露推開,要很輕

 

017.JPG  

然後去做一些事,放著等它收乾,妝前透亮持妝露的厲害就是它沒有酒精卻會收乾!是不是很優秀!

以前我畫到肌膚狀況不佳的新娘,這時候都會放她去洗手間或者是先吃一點早餐或水果.等待的時間就過去了.

025.JPG  

像我等待收乾的這時候就喝紅酒,這支是在皮蒙特購入的智利Lapostolle酒莊 2010年份的Merlot, 不管是單喝還是配泡麵和炸雞或牛排喝都非常棒 (我最近因為忙碌常常亂吃)

019.JPG  

020.JPG  

收乾之後皮膚就會長這樣,好像有一層透亮的膜凌駕在你剛剛大量使用的遮瑕膏上

024.JPG  

再來就是一樣的囉! 按照正常的方式用海綿擦上粉底液,脖子與臉連接的地方別忘記囉,完全不用擔心妝前透亮持妝露會導致脫屑!它能跟任何粉底結合!

027.JPG  

再來就是我不要用任何的蜜粉定妝,我要先用深色修容餅定妝臉上凹陷的地方

 

029.JPG  

髮際也不要忘記,尤其是髮線後退的我,非常重視髮際線的修容,我用的是羅之遠老師的Harrison海納森刷具,我的最愛!

 

030.JPG   

黑色用完之後,再來就是用MAC的打亮餅打亮臉部凸出來的地方

031.JPG  

然後你可以繼續喝酒,等待臉部浮出一點點的油脂,因為最漂亮的底妝就是跟皮脂混合後的底妝了!

033.JPG

 

阿然後因為我有一點喝醉所以我順勢就把後面的妝化完了,中間忘記拍了抱歉哦!

 

062.JPG

今天使用的產品都在這兒了! 自己看哦哈哈哈哈! 

MAC的妝前透亮持妝露真的很棒,值得擁有! 

071.JPG  

最後重點整理一下哦!

這種化妝法的好處就是:

用遮瑕膏先創造出一層新的基底,把粗糙膚色不均和過敏的皮膚隱藏住,

然後再利用妝前透亮持妝露的優點將後續粉底液的薄透性抓住,

整天的持妝效果會非常好,很適合膚況不佳但是又得化妝一整天的場合.

 

試試看吧!

 

   

 

喜歡的話拜託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