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於八比VoCE Reporter Blog 

馬上就要過年了耶~~~~

有沒有覺得出門時到處都能嗅得到濃濃的年節氣氛呢?

繼上一篇歡樂的鱈魚子醬派對小點

這篇主題環繞著與年節婚慶息息相關的『魚翅』

  

DSCN9781

 

猶記得從小時候開始只要到了過年

擺滿了年菜的餐桌上一定少不了一大鍋魚翅湯!

雖然嚐起來美味可口又富含膠原蛋白

但是自從我看過魚翅湯的由來之後,我就再也喝不下去了QQ

之前已經在網路上看到轉發的魚翅湯由來

因為畫面實在太血腥了,我就不放在這邊囉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google『魚翅的真相』(圖片較多)

我保證你看完一定會馬上對兇猛的鯊魚寄予同情!

 

DSCN9790  

 

八比日前參加了Shark Savers護鯊行動組織發起的『護鯊,我拒翅!』活動

 

a

 

「對動物友善」為產品宗旨的LUSH、金牌大風集團

與數個保育團體:WildLife21、關懷生命協會、野生救援、護鯊行動

共同合作在台灣大力推廣護鯊意識,以期減少魚翅的消費和交易

藉由報章媒體向大眾推廣,為保育鯊魚共盡一份心力

『護鯊,我拒翅!』已經在倫敦、香港等地實行,並在CNN等各大國際媒體報導


 

 

會場上隨處可見宣導保育鯊魚的圖文

萬萬沒想到常被當成災難片題材的大白鯊也會有被列為保育物種的一天!  

DSCN9736  

DSCN9735  

 

鯊魚位於海洋食物鏈中的最頂層,是影響海洋生態平衡的重要角色

鯊魚的絕跡會影響整個海洋食物鏈的運作:商業捕魚系統崩塌、珊瑚品質下降...等等

運作不平衡的海洋生態會讓一些珍貴的物種消失,損及海洋生態的健康

因此,鯊魚的存在是為了維護健康的海洋生態及魚類物種

一項關於美國大西洋中部的科學研究指出,已經有11種鯊魚物種幾乎算是完全滅絕

這些鯊魚曾經掠食的14種海洋生物,當中就有12種族群的數量激增,重創整個海洋生態!

著名海洋科學家及市場調查的結果顯示,市場對於魚翅的需求是導致鯊魚大量滅絕、生態失衡的元兇

 

DSCN9739    

 

當天請到了LUSH員工,同時也是英國表演藝術家Alice Newstead

在現場以肉身模擬魚鉤刺在鯊魚背上,即將被割鰭的場景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如此血腥的畫面

很能真實感受到被魚鉤刺進肌膚的疼痛感 > <

 

DSCN9764      

 

我平常在背後抓癢不小心破皮就會覺得很痛了

很難想像被魚鉤刺進背後,再被吊起在鷹架上的疼痛!

本來在現場,大家都只是拿起相機捕捉畫面

不過漸漸的,現場氣氛開始凝重了,因為這確實是殘忍不人道 >__<

看到魚鉤掛在鯊魚背上,可能一些人還不至於有太大感覺

但若是將刺上魚鉤的鯊魚換成人,我覺得或許可以喚起人類的同理心

在Alice Newstead掛上鷹架後沒多久,我開始聽到:「我看不下去了、好恐怖、好痛」

人類的體積、肌膚厚度不像鯊魚般巨大,所以一定會比鯊魚更痛

我們只是模擬鯊魚被割去背上的鰭前,被掛起來的場景

而這樣的場景,光看就讓人覺得痛苦不堪

鯊魚被掛起來後或許不至於像我們一樣疼痛

但是被割去鰭後,它就這樣子直接被丟棄在海洋中流血而亡!

沒有鰭的鯊魚就像斷手斷腳的人類一樣,你能想像嗎?

兇猛的大白鯊雖然可怕,但卻是維持海洋生態的重要角色,攜手共同保育它們將能讓地球更美好!

  

DSCN9789    

 

活動當天更請到了知名主持人路嘉怡、知名歌手張震嶽、八方新氣總監王筱杰

與企業名人,在中國春節前特一同向大眾宣導不再食用魚翅的新觀念

 

dd   

 

LUSH所有產品都不以動物為實驗對象,不造成動物的痛苦

製造過程也對環境的傷害影響降到最低,因此成為『護鯊,我拒翅!』活動夥伴

一講到LUSH就會讓人聯想到還沒靠近就先聞到的招牌香味!

LUSH針對此次活動也推出了仿鯊魚造型的手工香氛皂(限量)

藍綠色香氛皂(海洋之星)的成分是海藻、海鹽

上面的灰色紙片象徵鯊魚自在悠遊於海洋中

仿鯊魚手工香氛皂在全省門市限量發行

所得將會捐贈護鯊行動的『護鯊,我拒翅!』活動

 

DSCN9732  

 

活動結束後,更可以在現場觀看由知名歌手、藝人、企業名人共襄盛舉的『護鯊,我拒翅!』黑白海報

這些海報會先出現在LUSH全省專櫃,之後就可以在公共區域看得到囉!

 

b   

   

八比很有幸參與這麼有意義的保育宣導活動

平常都是參加美妝保養的活動居多,對於公益活動都是默默的參與

這次近距離看到了英國藝術表演家Alice Newstead演出,雖然無聲卻是震撼力十足!

血淋淋的無聲訴說著人類的殘忍不人道

人類總是以萬物之靈之首自居,總是要將資源破壞殆盡

等到大自然開始反撲了才會大夢初醒般,突然才開始懂得去保育愛護地球

我很佩服這位英國表演藝術家Alice Newstead的強大肌膚耐受度!

當時有記者採訪她,只聽到她說:我覺得有一點痛嗯?)

很小的時候我看過一些有關鯊魚的災難片,一開始我以為鯊魚的血是黑色的

可是開始認字之後,我翻書才發現鯊魚的血跟人類一樣都是紅色!

所以我完全沒辦法忍受人類為了滿足口腹之慾

而任意宰殺跟我們一樣流著紅色血液的鯊魚(或是動物)

魚鉤插在我們身上會很痛,會不斷流出紅色鮮血,鯊魚也是!

 

sharkfinin

 

 

請google:Shark Savers護鯊行動

 

 

 

 

喜歡八比的分享

請到我的粉絲團一起分享交流更多關於美又新奇好玩的資訊喲!

Glamorous 八比如果愛漂亮

 

ciao ci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withQu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