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6_201159.jpg  

(本篇文章所有圖片來源:Yahoo!奇摩名人娛樂,並由達志影像提供,若想要看更多完整的金曲獎星光大道照片,請至 http://tw.omg.yahoo.com/2013goldenmelody/photos/ )

 

時至現在,金曲獎都來到了第24屆,這個讓人從小看到大的台灣音樂盛事,也不能說和我完全無關,最早這個blog都是在寫樂評的,就連我自己研究所論文都是在寫流行音樂。一直都很想投入音樂產業,但最後,還是放棄了,畢竟當時看準數位音樂的流行趨勢,投了KKBOX的履歷也沒消息,就去跑財經記者了...,無論如何,所有文化商品中,流行音樂最不受語言與文化之隔閡,是真正能夠跨越語言障礙到全球化的大眾媒體(Burnett,1996),相信這段話絕對是每位寫流行音樂論文一定會引用的一段文獻,就算到現在,我還是這麼認為。

 

廢話不多說,現在已經不寫樂評了,音樂就是自己喜歡,聽得開心就好。但Fashion,總是可以罵罵...或誇獎。以下就是我單純的個人意見,不過我也真的沒有厲害到知道大家穿的是什麼衣服,單純就是個人牢騷。

 

無論如何,本來只是單純想說發在自己的BLOG,沒想到引起那麼大的討論,我相信音樂就是只有好聽不好聽,穿著也是只有喜歡不喜歡。就好像我覺得楊千霈穿得最好看,但別人也覺得他很無聊。無論如何,只是想在自己的BLOG做一個記錄,也感謝大家的批評指教,針對一些比較具爭議性的文字,我承認昨晚我也想的比較趕,現在比較有空,我會做重新潤飾,也不好意思,也謝謝大家指教。

 

 

以下是女星區

 

NO.1-楊千霈

31910f0d-7362-443d-8ce3-5901fc98afd8_OO5C3365.JPG  

沒想到最一開始出現的人,一直到最後,反而是我覺得星光紅毯上這次最棒的人楊千霈。整件禮服柔順合理,胸前那幾朵胸花,更是襯托出高雅不凡的氣質,髮型也相當合理,整個LOOK看起來可稱為本日最舒服,只做為金曲星光大道主持人實在太可惜,這樣的儀態都是準備要去領獎的歌后或者是即將HOLD住頒獎典禮的主持人,楊千霈今天真的很棒。

 

 

NO.2-王心凌

e673a301-934f-428e-b671-2bd5fb154c1d_OO5C5871.JPG  

王心凌絕對是個漂亮的女人,身材一直都保持的相當得宜,這套禮服乾淨俐落又平整,質感相當好,好險沒再掛上一串鬼項鍊多此一舉,成熟又富女人味。BUT...從下車到訪問,看得出來有些不開心,如果說能夠多些笑容真的會更好,我喜歡這次王心凌的衣服。

 

 

NO.3-謝金燕

36e98d2e-03fb-4b23-a901-1697f3642f62_OO5C6230.JPG  

在跳針跳針跳針狂發燒的這幾週,這次星光大道的謝金燕是有些失望,但這只是單純反差的對比下的成果。這件禮服皺摺處理的相當好,看起來也舒服得體,雖然總覺得蔡健雅會想要搶這件衣服。這件衣服最大的敗筆則是那個皮帶,就是個皮帶,質感實在普通。不過整體來說還算是不錯的LOOK。

 

 

以下是不排名的女星毒舌短評:

 

郭采潔

6892357f-ae3f-4eaa-9672-dd37cde2229c_OO5C3862.JPG  

我只覺得郭采潔前一晚是不是喝太多水,實在很腫,感覺原本是想呈現的俏麗,卻因為這件禮服詭異的比例,加上凌亂的碎花,最糟糕的是我不懂上面為什麼還要再加件裸膚色襯衣,整個郭采潔比例相當怪,實在相當不好看。

 

 

鄧紫棋

046b9bd3-33b2-40f7-b6a0-6b954c9758a5_OO5C5741.JPG  

和緋聞男友林宥嘉一起牽手走紅地毯相信明天報紙一定會有大版面,水藍色禮服很好看,也很亮,但不知道是不是在車子裡面等太久,禮服已經有點太皺,相當可惜。

 

 

蔡依林

80f85fbf-eab7-4893-90cf-1a07cd01ebb3_OO5C3463.JPG  

Jolin這次其實看得出來很有想法,也很大膽,畢竟你是蔡依林,本來就要更敢穿。只是沒能讓我覺得是女星前三名的原因,主要在於一出場的時候,我還以為是A-Lin,無論是妝容,甚至是帶圖騰版的禮服設計,總覺得都是A-Lin比較適合。Jolin應該要有Jolin的style,而不該穿了件,又做了個造型像到了別人,但其實是好看的,不過對Jolin總是要嚴格些。whatever,頒獎典禮上,很棒的秀,很華麗的表演,很棒的創意(希望未來演唱會還能看到),但音樂太爛,背景音樂都沒有,剩jolin單薄的聲音,耳麥問題一大堆。

 

 

黃韻玲

80fd8f96-ce74-48b1-8356-50fe624ffbc2_OO5C4664.JPG  

小玲老師這個衣服就有些隨便了,感覺像是剛上完鋼琴課趕來參加金曲獎的鋼琴老師。這件衣服感覺已經像是某個創辦人,某個終身成就的得獎者穿來的。

 

秀蘭瑪雅

944f4075-72df-40f1-8692-580733823c21_OO5C5397.JPG  

如果說今天是秀蘭瑪雅第一次參加金曲獎,這樣算安全了,但秀蘭瑪雅已經參加那麼多屆了,今天穿成這樣,很無聊,很沒精神。也許秀蘭瑪雅已經是把自己當成一個大前輩來看待金曲獎,但其實秀蘭瑪雅擁有的是更多活力以及精神,這件怎麼看都覺得是第一次入圍的台語女歌手才會這樣穿。

 

 

家家

946faced-eed2-4eb1-b636-ede2b79e8a1f_OO5C4796.JPG  

我知道家家很溫柔,唱歌也很好聽...,但為什麼看起來還是像想殺人...,而且這件看起來還是像之前家家的打歌服...,也許會覺得家家因為身材感覺有些禮服受限,但家家的臉是很漂亮的,眼神更是漂亮,我會寧願看到家家把頭髮盤起來,創造出一種更是女王般的霸氣,就算想殺人又有何不可,氣勢出來就夠了。

 

 

白安

93535d9d-2b52-4f18-8804-fe261ba11cca_OO5C4756.JPG  

太垂了...,整個人都快被拉下去了,好像有幾百雙鬼手一直想把白安拉進泥濘裡的感覺。

 

 

范瑋琪

90521da4-8de6-4a78-8191-a6e6764dbffc_OO5C4884.JPG  

全世界只有你在走上海風還是復古風,確實是達到最特別,但也同時最過時。如果今天是范冰冰還是李冰冰遠從中國來參加金曲獎這樣穿還能原諒,但你今天是范瑋琪,我相信,最近台灣沒在流行這種。

 

 

盧凱彤

19849973-fed4-4102-a5a1-99b6dea8c7ff_OO5C6109.JPG  

很有個性,也很符合盧凱彤個性。髮型俐落好看,上半身縷空又加上薄紗,用心看得見,只是我怎麼看就覺得這件皮褲很怪,可能單純就是這種下面緊上面鬆的搭配總覺得有些過時吧。

 

 

蔡健雅

b2332f5b-a33d-4e70-9ec6-99f45cdab11f_OO5C4409.JPG  

Tanya很喜歡民俗,甚至很喜歡黃色,或是銅色系的概念,只是Tanya一直都不算白的女星,每每看到她穿黃色都覺得黃黃一體很像香蕉。這次Tanya雖然同樣又選了黃色,但只選了用來綴飾的黃色,整個底則是以白色為主,只是那過多又繁複的花邊的設計,整件衣服宛如師太般的神聖不可侵犯,實在是有些太聖女,有些太無聊,比較適合辦什麼宗教儀式的時候穿。頒女歌手時那件黑色禮服其實還比較好看。

 

 

梁靜茹

c4937e92-01c0-4748-9e45-bd9bb43ea2b5_OO5C5051.JPG  

和謝金燕一樣,同樣是皺折處理,但這件處理的就是很不好看,或者是涼靜茹把它穿得很不好看。也許是比例的關係,也可能是因為梁靜茹身材的關係,整個人就像剛泡過水般,有點腫,衣服也很亂。最糟糕的還是這個超過氣想裝溫柔婉約的髮型。不過,梁靜茹一直都不是個簡單的女星,單是看她上台頒獎又換了一套衣服大概也知道,只是頒獎的那件更可怕,那顆胸前超大顆的愛心,只覺得好廉價又噁心,但也還好頒獎穿得衣服通常隔天不太會出現在媒體版面上。

 

 

女星差不多點評完了,接著就是男星的部分。

 

NO.1-蕭敬騰

695b7c4c-47e7-48a5-8af1-e754ad6727bd_OO5C6036.JPG  

蕭敬騰大概是這幾年最適合梳油頭,卻又不會過時的男星代表,其實過去蕭敬騰有更多更好的表現,包括比較華麗的西裝,或者是比較大膽的顏色,包括紫色等,這次蕭敬騰的服裝雖然看似簡單,卻又不失用心,黑白完全相反的撞色搭配,足以讓一向喜歡穿全白整套西裝的台語男歌手一個很好的參考,得體莊重的服飾,有了天王該有的氣,也夠穩,並且確實拿下這屆的金曲最佳國語男歌手,完全符合一個歌王該有的儀態。

 

NO.2

4b7b0c36-5432-492b-bf87-b04e02017a2d_OO5C5228.JPG  

Simple is Perfect。這次周杰倫大概有體會到這樣的含義。儘管配飾仍是不少,但至少鬍子刮乾淨了,首飾裝飾也少了些,人也正常了點,也至少沒有還在那邊吃口香糖,整個人有態度,又不失個性,同時又具有風範。永遠忘不了前幾屆周杰倫那戴著墨鏡,戴著帽子,鬍子也沒刮,打扮宛如把家裡所有銀飾還是鋼飾都往身上攬,嘴裡還嚼著口香糖的難看模樣。至少今天周杰倫這個樣子,如果是我的小孩說他的偶像是周杰倫,我也不會反對。

 

 

NO.3

bbcf1d05-7d36-45b8-b529-9cccf94755d9_OO5C3672.JPG

熱狗這次的穿著其實很有意思,也充分表現出嘻哈的魅力,我特別喜歡他領結那類似翹鬍子的設計,相當有趣。整體搭配在追求個性之下,不失莊重,最大敗筆就是旁邊兩位可能需要再挑一下,不要只顧自己就好,或者乾脆自己一個人走都更好,至少今年周杰倫就沒再很白目的帶那兩位健身大魔王。

 

 

男星接下來又是個人意見了...

 

林宥嘉

7bb650dd-96ed-4d50-8149-f0d44424a369_OO5C5799.JPG  

衣服是沒太大問題,只是西裝好像還是有些太大件,合身點會比較好。敗筆是髮型,和蔡依林髮型的差別只是在於林宥嘉只有上面的部分,沒有旁邊的部分,太驚悚。以及那過度高角度的眉毛,實在是有些太驚訝。

 

 

許富凱

33491311-675d-47a1-b6b2-82bb0dd11f9f_OO5C5358.JPG  

不多說了,台語男歌手可以參考一下蕭敬騰那樣黑白撞色搭配,不要再全白了,真的很像爺爺的傳家寶在這個moment被拿出來穿...。

 

 

小宇

9b755742-656a-43bf-a46b-915cb50390c8_OO5C5510.JPG  

小宇的襯衫很有想法,也好看,男星真的能多利用襯衫去表現出特別,才不會淪為無聊的黑色西裝大戰。我記得小宇本身已經不高了,上半身原本很fit都很OK,下半身故意這樣的九分褲又搭配這詭異的粉紅色鞋,看起來很滑稽,也很像個紙娃娃。雖然說小宇像周杰倫,但小宇看起來還是很稚氣,這也是個問題。周杰倫都可以有那個氣,既然小宇真的也長得像周杰倫,應該就可以不那麼稚氣,可能是太白淨的關係,看起來就是真的很稚氣,再搭配那個法直看起來像染壞的灰白髮,和那稚氣的臉龐實在不搭,真的OK的就只有上半身,甚至這件西裝外套都是這次男星中數一數二的合身。

 

 

方大同

a8c76ad8-e05a-4a5e-b237-e29efd099f92_OO5C6064.JPG  

領結大到搭配招牌眼鏡十足像個柯南。褲子的剪裁是很好看。但我實在不懂哪來的idea一定要把大同的頭髮燙捲,快要變花媽了...。

 

 

福山雅治

ce2b50cf-5752-4a8b-a8ba-51d67f1074bd_OO5C6284.JPG  

這位來自上海灘的大帥哥,可能剛好和范瑋琪走在衣起會意外的搭。臉很好看,頭髮也很好看,衣服也很好看,惟獨惟獨這條白色圍巾,是有這麼冷嗎...,十足得過時...到底是誰得堅持一定要放這條白色圍巾,排除掉這條白色圍巾,整體來說都是相當ok,看福山雅治上台頒獎就知道了...。

 

 

以下是難以言喻區

 

 

NO.1徐佳瑩

3dd8be0b-b2bb-4764-9ba9-80c7c7362be9_OO5C4397.JPG  

到底徐佳瑩得罪了誰........................

 

 

NO.2 JS

17970ce1-e86a-464b-9b22-32933ee80e4a_OO5C5010.JPG  

每次聽JS歌聲都暖暖的,但每次的禮服也都是很驚人...,這大概可以去演星際大戰了。

 

 

NO.3 棉花糖

30bd8672-4b94-4f50-8449-f1fd2f3869b7_OO5C3804.JPG  

這真的是華山文青那掛的...。(不過非核家園確實是我們大家都要努力的,大家一起加油吧,我也在這邊為我原本打太快的文字,做一些修正,也做相關道歉。)

(感謝棉花糖幫忙的轉PO,再次聲明,我也很愛你們,"再見王子"很好聽,希望棉花糖可以持續創作出更多更好的音樂,這篇文章單純是就服裝來做個人評論,非關音樂。也謝謝大家指教)

 

 

 

大概就是做一下本屆金曲獎星光大道穿著的一些記錄,無論如何,就像Burnett所說的:所有文化商品中,流行音樂最不受語言與文化之隔閡,是真正能夠跨越語言障礙到全球化的大眾媒體,儘管現在我們都已經不再付費去購買實體流行音樂唱片CD,但轉換的是透過合法的數位付費下載,以及演唱會購票的支持等,但如果真的要把唱片市場再做大,台灣政府的支持還是重要的,雖然已經看見政府有在做一些事,但如果說就是由外行來補助內行,再怎樣,都只是隔靴搔癢,無論你今天討不討厭南韓,南韓的娛樂市場確實是值得令人學習的,當然,中國現在也是,全世界都在重視文化軟實力的發展時,希望台灣本身也不要忽略這塊,這才是能夠增加一個國家凝聚力的文化概念。

 

再次聲明,本篇文章純粹討論服裝,幾乎每一位歌手我都買過他們的唱片,單純就服裝來討論,並非關連音樂。

 

(本篇文章所有圖片來源:Yahoo!奇摩名人娛樂,並由達志影像提供,若想要看更多完整的金曲獎星光大道照片,請至 http://tw.omg.yahoo.com/2013goldenmelody/photo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