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0_224249.jpg  

由於太晚發覺2013最後一天就即將來臨,

整個人慌張又惆悵的趕緊整理了2013洗顏、保養、彩妝、髮類點點名系列要來寫文章,

分享一下這一整年沒遭受淘汰留在我身邊使用的商品,

加上今年因為我有很認真在寫BLOG,來做個總結記錄也是不錯的~~~

然後剛剛又想起要不要來一發穿搭點點名,挑自己前十大喜歡的穿搭呢!?

 

先不管這個了,我們先來看最PEACE的洗顏系列吧:D

 

 

我的肌膚狀況:

混合偏油性肌膚、容易長痘、粉刺、過敏。

 

平常日子我是跟家人住在一起,有些商品都是共用的;

周末都待在麥先生家比較多,所以也有一批商品是放在那邊,拍照就分成兩處來拍。

 

 

● 家裡的

P1180397.JPG  

[卸眼唇] MISSHA

一般日子其實我不太畫睫毛膏,

所以卸眼唇只放了小罐的,它來自MISSHA,也是個明星商品,一般妝容可以快速的卸除乾淨;

 

[卸妝] DIVINIA

這當然就是我最最最最愛的蒂芬妮亞卸妝乳

忘記用它幾個年頭了,以前也特別寫過文<愛用小分享系列>洗完臉後就像零敏的咕溜女孩~ 

第一、很溫和,第二、不讓我長痘過敏,第三、基本卸除力優秀,第四、平價且常常在促銷,

所以我真的不能沒有它!加上我的皮膚很容易敏感,一但使用在我臉上是舒服的我就不輕易換。

 

但之前有試用蜜妮的卸妝水乳液(可卸眼唇),個人另外也小小推薦因為真得頗好用的~極度適合旅行使用

plus閱讀>>[體驗] Bioré 多效眼唇卸粧水乳液~清爽無負擔#一瓶卸全臉好方便喏! 

 

[洗面乳] 祥寧中醫診所

洗臉的部分就是用了一年多在中醫診所買的洗面乳

因為是痘痘專用所以他洗淨力我覺得比較強,洗完之後隔一下子會出現小繃,

不過洗了它真的比較能穩定肌膚也比較安心,出油狀況也不那麼囂張~

 

另外年輕的時候(是有多老)我都早晚各洗一次臉,

而這一兩年我變成晚上使用洗面乳,早上最多用清水潑一潑但絕大部分都是用清爽型化妝水來擦拭,

因為我發現我越清潔皮膚越會有反效果,適度保留肌膚原有的油脂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當然,我覺得這麼做對我的臉是有好的效果的,就見人見智囉~

 

●麥先生家

P1180351.JPG  

周末的時刻就會想要好好整理肌膚的角質。

 

[卸眼唇] DIVINIA

這瓶真的用的有夠久,超想趕快把它用完的!

因為它其實卸除力蠻弱的,稍微濃一點或帶有亮片的眼妝就要花比較長的時間來卸除,

所以我還是推薦MISSHA。

 

[洗面乳] 紅薏仁超臨界毛孔美白洗面霜

P1180357.JPG

這條是第二條了,也是用超久的,因為他只需要擠一點點就可以打很濃的泡泡了~

至於美白效果我自己覺得無感,但溫和清潔洗完不緊繃還帶有小紅球可稍微去角質效果,個人覺得頗不錯的。

延伸閱讀>>紅薏仁│不要加諸在它們身上太多期待的面膜&洗面乳 

  

[去角質] 廣源良蘆薈磨砂按摩潔面霜

P1180361.JPG  

這瓶也是可以用超久的~!而且我很喜歡它還蠻濃濃細緻的顆粒、淡淡的香氣,

不過一周或二周使用一次就好,畢竟我的臉不是很承受的住,毛孔卻又很大很髒XDDDD

這玩意兒很少見,我只在寶雅跟光南有看過,然後價格超便宜。

 

[清粉刺] 聖克萊爾MP3、蜜妮粉刺貼

P1180409.JPG  

這種東西通常2個月~3個月才會用一次,等到我實在覺得鼻子的粉刺太過猖狂時才用。

蜜妮粉刺只是圖個方便,效果遠不比聖克萊爾好,

但悲傷的是不管用哪一種,濃密的粉刺林依舊會讓人覺得很丟臉。

 

 

接著,不只是外在的清潔,內在的調養更重要,

想當年狂在臉上長痘痘的我,到現在偶爾來一兩顆,真的就要很感謝以下:

 

[中醫] 祥寧中醫診所(頂溪捷運站附近)

P1180443.JPG  

本人吃了一年多的中藥,也是很有毅力的一剛開始每周回診到現在兩周回診一次,

也蠻嚴格的要自己忌口,尤其是辣;也開始學會喝白開水。

我是從不良的腸胃開始調養起,但每個人體質不同所以不適用於你,

如果你真的有皮膚困擾又很不喜歡西醫,或許可以真的去這家中醫診所看看,

我都是給廖昭銘院長看的,很仔細把脈也不停告訴我要注意的地方(因為我還有婦女問題),

每次都被他抓包我亂吃東西或亂發脾氣的,然後看到我只會叫我大眼蛙(也不過就戴了兩次圓眼鏡XDD)

是個很NICE的阿伯拉~

 

不過,我真的勸各位如果要去看中醫,你真的要有破釜沉舟的決心跟毅力,

吃中藥不可能吃個ㄧ兩個禮拜就見效,調體質不可能睡一覺就變好,

中醫也不是萬能的,光吃藥是沒效的,配合飲食、作息才是最重要的。

 

雖然本人也蠻常破功XDD

但基本上我還算是頗克制的人拉~~因為我看見皮膚真的變好啦!!!

cats.jpg  

 

去年皮膚還是東ㄧ顆西ㄧ顆痘痘,到現在反而大多剩下的是痘疤呢!

 

 

以上,

希望明年痘痘粉刺通通可以KO,皮膚越來越滑嫩,

當然,清潔首重才是,大家一起努力吧!!!!!!!

1361546142-907213870.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vvvvv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