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VA
只是剛好經過,沒想到試了色後,就又帶走了一支~
誰叫香緹卡的唇彩顏色這麼美,讓人不禁一支接著一支的買!
不過,價格實在不低,荷包有限,入手的速度可沒辦法太快。

這次買了還沒嘗試過的,顯色度較高的花妍釉彩唇蜜。




。from:Chantecaille.com

Chantecaille 花妍釉彩唇蜜
容量7.5g/售價NT$1380


雖然價格比花妍晶瑩唇彩貴了一些,
但容量可是比只有3ml的花妍晶瑩唇彩還多了不少。

不過,我想我下次會回買的會是『花妍晶瑩唇彩』就是。

倒不是說花妍釉彩唇蜜不好,
因為這次入手的顏色對我來說,是無懈可擊的美!

單純只是因為花妍晶瑩唇彩的包裝和用起來的感覺比較對我的胃口。
加上...我已經將花妍釉彩唇蜜裡我最愛的顏色帶回家了,
所以沒有牽掛:P



接著就讓我們一個部分一個部分來看看這兩款之間的差別與比較吧!

。包裝。

。左:花妍釉彩唇蜜。右:花妍晶瑩唇彩

雖然花妍釉彩唇蜜的容量比花妍晶瑩唇彩多不少,
但包裝上反倒是花妍晶瑩唇彩比較大支。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花妍晶瑩唇彩的修長比例。
而且,花妍晶瑩唇彩蓋子的上方還有LOGO的設計呢!
(很虛榮XD)


左:花妍釉彩唇蜜;右:花妍晶瑩唇彩

(發現新出的花妍釉彩唇蜜蓋子沒有LOGO,我真的有點失望~)


除了外包裝不同外,這兩款的刷頭也不一樣。
花妍晶瑩唇彩是一般的刷毛,
花妍釉彩唇蜜是經過特別設計的扁平式絨毛刷頭。

雖知道這扁平式設計是為了讓質地偏濃稠的花妍釉彩唇蜜可以快速塗勻所作的設計。
(質地濃稠偏厚的唇彩,容易因刷毛太硬、彈性不佳或刷毛與唇部接觸面積太少而塗出刷痕。
所以可見到有的品牌會選用扁平的塑膠片、絨毛刷頭的設計來達到快速抹勻的效果)

但因為質地濃稠且顯色度高的唇彩,還需要注重唇緣的描繪
刷毛式刷頭會讓我比較好處理唇緣的部份。
所以這個『特別設計』對我來說沒有特別好用。


也因為這樣,
我用花妍釉彩唇蜜時還是會另外拿唇刷來塗抹就是(如果時間允許的話)。
對我來說這樣比較順手啦~


。刷頭近照。
。絨毛刷頭:花妍釉彩唇蜜。刷毛刷頭:花妍晶瑩唇彩



質地上,
花妍釉彩唇蜜的質地較濃稠、偏黏;
所以塗抹時需注意,
不能將唇蜜塗得太靠近唇內,否則會出現牽絲與積線的狀況。

『積線』我想是許多人(包含我在內)非常在意的點!
還好還好,
只要把握『不要將唇蜜抹得太靠近唇內』的原則,
就可以避免積線的問題了!


在用過各大品牌的不黏唇蜜、花妍晶瑩唇蜜後,
一用花妍釉彩唇蜜,馬上就感受到久違的黏度。
但,偏黏的質地也讓花妍釉彩唇蜜比一般唇蜜更不易掉色、持久度較好!
就看各自的需求囉!

。手部試色,自然光下晴天拍攝。
。左:花妍晶瑩唇彩中.右:花妍釉彩唇蜜 Guava
 
。右:Guava官網色卡

 

不錯的保濕度與無香味設計,是花妍釉彩唇蜜與晶瑩唇彩的共通特色
但妝效的部分可就大不同了~


花妍晶瑩唇彩
那極水潤、充滿晶透感的妝效,令人著迷
且擁有優秀的唇紋修飾效果

『花妍釉彩唇蜜』
則是用充滿彈性但又不過度膨脹唇部的飽滿色澤來吸引人的目光
是一款兼具唇蜜與唇膏特色的唇蜜

看起來『花妍釉彩唇蜜』好像比較厲害(划算?)
但,還是要看每個人的重視的點才行。

如果你是比較在意唇蜜的顯色度,且想要唇蜜的亮澤感但不要有膨脹唇部的妝效,

那花妍釉彩唇蜜就是很棒的選擇。

像我自己是比較重視唇紋的修飾程度及偏好擁有嘟唇效果的唇蜜,
所以我比較愛花妍晶瑩唇彩。接下來也是會以花妍晶瑩唇彩為入手重點= =+

雖然這樣說,但花妍釉彩唇蜜的Guava實在太美!
所以還是要來讚美他一下!XD

--

『Guava』

是個能為唇部帶來自然好氣色的氣質裸色;
而略帶紅感的色調,讓Guava成為一支濃妝淡妝都可搭配的裸色。

Guava最讓我著迷的地方,
是在於塗抹上他後,
彷彿讓人散發出充滿著自信卻又不失溫柔甜美的淺淺微笑

可親但又擁有自成一派的個性!

有機會靠櫃的話,真的推薦大家試試這色!

不過,在這之前,先來看看使用照吧~
有生到火再靠櫃也不遲!


。自然光下拍攝。
。某天的素唇。

Guava唇部使用照,自然光下拍攝。
 
。右:Guava官網色卡





。延伸閱讀。

安潔莉娜裘莉的補妝唇蜜。Chantecaille香緹卡 花妍晶瑩唇彩(專文)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9782609
Chantecaille香緹卡 花妍晶瑩唇彩『Mirth』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30363725
『經典』色。Chantecaille香緹卡 花妍晶瑩唇彩》Classic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31243719 
一擦就讓人迷上的服貼度。Chantecaille香緹卡 花妍水凝唇膏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92457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