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_meitu_1  

都市生活的腳步好快,新資訊好多,有時候根本來不及細細體會細節就隨著時間一閃而過....

不管是腦袋瓜裡或是家中櫥物櫃擺放了許多未曾好好整理的物件們

堆積久了就像層垢一樣卡住我不能暢快呼吸

所以近期我告訴自己,偶而實施輕生活的減法守則是必須的,

是重新更新啟動更多活力能量的開始!

不管是在保養,妝容,甚至塑身都是減法的目標

尤其在最近幾乎天天都是大悶爐的夏季氣候中

輕生活的減法守則至少在心情上會少了點負擔 

 

身為敏感肌女王XD 首要減法的必定是我的保養品們

近年對保養的嘗鮮度已經降低許多

除了偶爾遇見有興趣的新保養品們之外

其他時刻我幾乎固定用著品木宣言XTHREE的組合

難得如此忠心的原因?!呵呵....

還不就是他們迷人又舒壓的香氛氣息

P7100511.jpg

品木宣言 Dr.WEIL青春無敵調理機能水

這已經算是出了好多年的商品,只是最近又更新一代

它的香味有是乳香加上多種植物複方精油(有機天竺葵、甜橙、薰衣草等等)

成分有靈芝與冬蟲夏草、白樺茸、沙棘子,看起來都好珍貴啊!

主要能鎮定鬧脾氣的膚況,尤其像我三不五時就過敏的人

用它輕拍在臉上,那種熱燥感會舒適許多

P7100458.jpg

THREE平衡精華液+THREE平衡水凝乳

THREE主打療癒保養~用的產品內都有舒壓的精油香味

我就是為了香味才買啊!!香味最高,香味萬歲!

買的當下根本沒特別理會保養效果

不過也確實很好用,精華液我都用了半罐哩!

P7100508.jpg

精華液與水凝乳都屬於清透的質地

精華液是花香調,水凝乳則是檀香木質香味

我喜歡木質香更多一點,最喜歡在睡前擦上

聞著檀香味入睡心情好安定~一躺上床三秒鐘立刻入眠

P7100466.jpg

當兩者都擦上之後我喜歡用掌心搓熱放到臉上

一方面是加速吸收,另一方面也是再度聞香

沒法天天去SPA放鬆,那麼聞香其實也是心靈保養的一種方式

P7100479.jpg   

輕生活的守則就是沒有負擔,所以平常在家沒化妝或是睡前就是一副宅宅樣

本來超討厭戴眼鏡,還好現在配了OLIVER PEOPLES手工眼鏡夠有型~顆顆

有點喜歡上戴眼睛的自己了

P7100490.jpg  

夏日輕底妝

化妝不需要太多手續,其實底妝最重要在於選對顏色與提亮!!

我的夏日輕底妝步驟很簡單,沒有大問題遮瑕絕對可以省略

保濕打底的雙效露→飾底乳→粉底液→蜜粉

依照這樣的步驟,粉底液用量比以前少一半

現在我該擔心的是粉底液消耗太慢怎麼辦XD

第一步:

Melvita 歐盟BIO粉光透彈力雙效露

之前就曾寫過這一罐花粹與植物油的完美結合

專文記錄:http://hsiaobao.pixnet.net/blog/post/57566163

目前手邊有六罐囤貨很瘋狂對吧~哇哈哈!我知道

但真的好喜歡妝前使用他作為保濕打底

肌膚不只要保水,而且要有點油脂在表面上妝更貼更亮!

每噴一下都擔心消耗好快,現在有這麼多罐我感到很安心!

P7100515.jpg

臉上保持一點濕潤度再噴上雙效露吸收會比較好

若不是基礎保養後立刻噴上,那麼建議先輕輕拍過化妝水再噴囉!

在臉上的感覺就是水水的,不會有油膩感

但在臉上按摩時你會感到略略滑滑的清爽油潤度

P7100553_meitu_3.jpg 

選對妝前保濕,幾乎一整天妝容都會乖乖聽話!

年過30的我,現在最缺的就是滋潤度啊!

先把膚質調整到整臉水亮亮,之後底妝不會有乾裂脫妝的困擾

P7100563.jpg 

再來是我六七月愛用的底妝用品們,

偶爾會變動一下,但每隔一天還是會用回他們的懷抱

習慣這個組合帶來的完美妝感了~

飾底乳:SKII 隔離霜(略帶粉紅霓光修飾效果)

粉底液:嬌蘭 24k粉底液

蜜粉:肌膚之鑰

P7100527.jpg

 

這一兩年我深刻體認到『乾』的滋味

現在即使夏天都還是喜歡有點滋潤度的粉底液

嬌蘭的好處是滋潤但是依舊保有薄透感

用了好一陣,現在依舊有愛!

SKII隔離霜是近期挖到寶的新歡

沒想過他帶有粉紅霓光的提亮修飾會深得我心

價格不親民就是了。。。好用但捨不得回購>.<

P7100531.jpg 

前兩篇妝文的結尾提到過,現在又再次跟大家分享底妝很重要的觀念

底妝不要想要把隔離霜,粉底液,蜜粉,每一樣都要求做到100分

反而是底乳+粉底液+遮瑕膏+蜜粉=100分

這樣的妝感反而更有彷彿大師級打造的質感

是的!近期我這樣嘗試後發現底妝更具透光感,而且用量極少

妝效也比以往維持更長時間

關鍵在於飾底乳!!!

P7010164.jpg

先用飾底乳把膚色提亮與潤色,微量粉底放在眼下三角區與T字部位以及下巴處

上述這三個部位提亮之後不需要額外修容臉型都瞬間變得立體

而且不用追求整張臉擦上粉底,局部加強才是薄透關鍵

粉底液的用量比以前少一半,厚重粉感的問題也會隨之消失!!!

P7010176.jpg  

再來跟大家推薦我的蜜粉愛將,蜜粉也是影響底妝清透的關鍵

肌膚之鑰蜜粉買來時並不是第一時刻就虜獲我心

決勝點在於就是要配上他的粉撲啊!!

而且是走進肌鑰櫃前不需要發抖的價格,290一枚

P7100532.jpg P7100541.jpg   

長絨毛粉撲真是無敵好用,加上肌鑰細緻的粉質~絕配!!!

將蜜粉輕輕拍打在臉上後,利用粉撲的長絨毛輕巧的畫圓拋光

這樣一來蜜粉更貼肌膚,即使上了粉也還保有底妝光澤感

P7010165.jpg 

P7010215.jpg 

P7010200.jpg 

保養與妝容都兼顧到夏日輕生活的減法守則了

其實我最在意的身形問題也在最近默默調整中

除了一周三次到健身房做重訓外,再來就是居家的護理與飲食的控制

飲食方面我近期嘗試陶晶瑩代言的綠膳纖,主要是想降低體脂肪,

在康是美買了8盒,之後再跟大家報告

 

美體部分,夏天比較少擦身體乳,反而擦了清爽的身體油,希望肉肉們可以緊實一點

Melvita 歐盟BIO粉紅胡椒拋光美體油

P7100418.jpg 

melvita美體油的主要成分是粉紅胡椒,對於我們能鬆弛、緊實度都能幫助改善

尤其我們常坐在椅子上打電腦啊~久了之後大腿好容易囤積脂肪產生橘皮

以前年輕都沒注意這些,現在30才來保養希望還有得救啊>.<

P7100424.jpg 

擦上的同時邊按摩幫助吸收,也能讓肌膚變得更加滋潤有光澤

可能是有粉紅胡椒的成分,稍微按摩就有點熱熱的感覺很舒服

P7100427.jpg P7100430.jpg

我的夏日輕生活分享其實就是生活習慣上的斷捨離

我太容易把自己放入個框框中,藉著框框內的規則循規蹈矩才能安心

其實放掉一些規則或是不必要的框架,

把習慣簡化到最簡潔的狀態,不僅僅是外在,連心靈都變得輕鬆多了

 

............................................................................................................. 

 

Dear姐妹們~可以加入我的秘密基地~

 

半生不熟蘋果誌的瞎拼戰利分享團唷~

 

每天都有我的小小更新^^
(是說我都把瞎拼到的戰利品 搶先PO在這哩~)


半生不熟蘋果誌

 

 

arrow
arrow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