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買MAC的當期限量品了!
這次破功的是...這禮拜上市的立體漸層腮紅。實品好美啊...

←真像夕陽。
MAC
立體漸層腮紅 Blush Ombre (限量品)。容量9g,售價NT$950。共4色。


其實這次的腮紅單價蠻貴的,一顆要NT$950。
不過,容量超級大的,足足有『9g』!

。實品大小參考。


所以其實容量跟價格比,沒有特別貴。(MAC常態單色腮紅容量6g,礦物腮紅3.5g。)

是說...
9g的腮紅其實還蠻可觀的XD  因為通常這是粉餅的容量...
所以只買了一個橘色的。

我一見鍾情的 好美~好像夕陽呀~
不過官網色卡有色差,Ripe Peach實品比官網色卡偏紅許多。官網色卡看起來黃色比較多。


這種腮紅基本上就是混色來用。
不過有的腮紅太小格,就算有混色功能,可是不一定方便。
(ex:之前介紹的rmk春妝腮紅盤。MAC限量的冰淇淋礦物腮紅)

MAC這塊漸層腮紅除了容量大,面積也壓的很大,所以在混色功能的使用上,蠻好混色的。
比較可以充分擁有混色的樂趣。另外有買過MAC的限量光餅,應該就知道表面金光閃閃刷
過以後就不見了。

本來也有點擔心這塊漸層腮紅也是這樣。
所以有用手指把中心畫圓混色,雖然會集結成一塊同樣顏色的圓圈。
不過用刷子刷掉以後,漸層色又出現了~還好還好,不是只有表面功夫而已,是有內在的。

官方建議用MAC 187這種鬆刷來上色。不過這塊漸層腮紅粉壓的有點實,加上187彈性好,
總覺得抓起來的粉量刷起來有點淡。要沾滿久的。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拿比較紮實一點的腮紅刷來沾取。不過還是看個人喜好和習慣吧~
顯色度中上,不會太清淡也不會是那種容易失手的顯色度。

持久度好像要看色號。
Azalea Blossom我是在櫃上試臉上,雖然是直接疊上去,持久度多少會有被影響到。
但是跟我買的Ripe Peach比較下,Ripe Peach持色多了。

不過因為Azalea Blossom妝效和質感都比較粉,所以其實也不意外。
(MAC的常態時尚腮紅也是,要看色號。有的比較持色,有的會較容易掉色。)

在櫃上試色的感覺,我自己推測。
持久度應該是Vintage Grape最好,接著排序是Ripe Peach、Springshine、Azalea Blossom

那手邊的這顆Ripe Peach,
在我用過的腮紅裡面,持久度算是中等。顏色會淡掉。

如果顏色妳本來就上蠻重的話,就看妳要不要補。
上淡的話,我覺得是需要出門攜帶補上色的腮紅。

反正他這麼大塊,也沒差拉。
總比像Nars腮紅這種好像會自我繁殖,老是用不見底來得有成就感


*Ripe Peach:官網形容為 Light Coral。

明亮的珊瑚色。簡單明瞭,但是實在。

因為是可混色腮紅呀!
就看妳要怎樣混色了。
如果想要偏黃感一些,那就不要刷到底下的橘紅色塊。
想要紅潤一些,就把下面的橘紅色沾多一點就好。

Ripe Peach本身帶有金色珠光,不過還算細緻也不會太密集。
所以刷起來沒有明顯的顆粒感,也閃的很低調不明顯,所以凸顯瑕疵的問題不大。
只是如果你還是很在意珠光的問題,就先靠櫃試刷看看吧!

除了珠光以外,
Ripe Peach本身略帶一點點光澤感。一樣也是走著低調路線。稍稍增添臉上的立體感用。

不過老實說,Ripe Peach的顏色獨特性還好。

要找應該還是可以找的到類似色。
只是這塊漸層腮紅因為可混色,所以多了更多變化和樂趣。
還有就是...讓人想要買來蒐藏。
(蒐藏方面,我是還好沒這樣迷戀。只是還是被外表迷惑想買來試試看。XD)

但是,Ripe Peach的色感讓我還蠻驚喜的。
有別於Vintage Grape、Springshine、Azalea Blossom。

Ripe Peach帶了些日系腮紅的感覺。
很難得在MAC的色彩裡面有這種比較日系的顏色。

其他三色雖然我沒買,不過也有稍微試了一下。

帶金色珠光的Springshine,

櫃上試色時,我覺得有一點點像稍淺的Nars Madly(霧面色)。

Vintage Grape是最特別的顏色,

紫色調很明顯,顏色上是最貼的。挑人的顏色。

Azalea Blossom冷調粉色,
這四色裡面他的粉嫩感最明顯。這塊在櫃上有試臉上,我覺得有...模糊毛孔的效果,
試臉上的時候,其實還蠻讓我心動的。(不過回家顏色就掉了...所以沒辦法回家看個仔細。)
雖然也有帶珠光,不過感覺不大出來。櫃上照鏡子我一直覺得只是粉粉嫩嫩的。


接著來看試色照吧!

--自然光下,晴天拍攝--


首先是手部試色。
因為我有提到混色的部分,所以手臂試色照這次特別作一點混色的標示作參考。






再來是臉部試色。
臉部試色分兩種。因為要來讓大家看混色的效果。

先來看正刷腮紅中間的試色。

--自然光下,晴天拍攝。都是已經壓上蜜粉的完妝照。--


。刷淡。

。刷重,顏色上,刷重的照片。我有稍微把下面的橘紅色再加重些。


。珠光參考。



。因為我比較喜歡刷重的感覺,所以整體參考就放刷重的溜。



。偷渡一下那天的眼妝。Lunasol 黎明。




接著是,只沾上半塊的顏色,忽略最底下的橘紅色的妝效。

--自然光下,晴天拍攝--




。也是來偷渡一下眼妝。Lunasol Beige Beige 稍微重口味一點的版本。





呼~~~這篇快速的寫好了!!

最後用不久以後就會被撤下來的官方照和形象照來作結束吧。
























◎ 官方圖片來源:http://www.maccosmetic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ckis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