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沒什麼想法的一套穿搭。

我的衣櫃裡沒有可以穿出門的牛仔褲,已經好幾年沒買過,每當跟人說到這件事,旁人總是張大嘴巴,也難怪人們會訝異,牛仔褲是民生必需品,熱愛時尚的人至少該有個一打『大同小異、只有自己能夠分辨差異』的牛仔褲軍隊。在美國頗受歡迎的品牌 Ann Tayor 創意總監麗莎‧安瑟生說:「無論是丹寧褲或傳統的工作牛仔褲,一條討人喜歡的牛仔褲是妳一定要有的時尚類型。」只是,這看似簡單的討人喜歡牛仔褲可真難買到!



BLAZER|STEPHANE DOU + CHANGLEE YUGIN 2011

SHIRTS|ZARA 2012

JEANS|LEVIS

SHOES|STEPHANE DOU + CHANGLEE YUGIN 2013



許久沒買牛仔褲,想挑件普通的款式都難,而且深深感到自己有多胖……我在 Levi's 試穿了應該不下十條牛仔褲,店員不斷拿拉鍊幾乎拉不上來、要深吸一口氣才扣得上釦子的尺寸給我,「你不覺得太繃了嗎?這還能看嘛!?」、「不會啦,大家都是買這樣的,洗幾次就鬆了。」這不是鬆不鬆的問題呀,而是牛仔褲有必要穿這麼緊嘛!緊成這樣明明看起來就更肥了吧。

我想要的只是一條合身、沒有顯眼刷色、有些厚度、傳統的普通藍色牛仔褲,當然它必須讓我看起來纖細修長……噢,我想問題就出在這。



「藍色牛仔褲是世上最美麗的東西,而且盡可能地越緊身越好,
   但前提是你穿起來好看,及擁有修長的雙腿。」


這是90歲高齡的時尚阿嬤Iris Apfel 說的,可別小看老人家的智慧,原來錯的不是過份緊身的牛仔褲,而是你大腿上的肥肉。最早將牛仔褲推上時尚寶座的就是超級名模們,品牌毫不重要,看起來瘦即高貴。與其找一條穿起來好看的夢幻牛仔褲,不如好好鍛鍊你的身體(難怪疏於鍛鍊的我會沒幾條牛仔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