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都快變成我第二個家了!!
我大概半個月就會去一次宜蘭....
誰叫雪隧這麼方便
帶著小王子也不能殺太遠~~
所以周末假日我只能偷閒到宜蘭去放空^^

 

藍天白雲下的宜蘭田野風光真的很美
風清雅筑就佇立在一望無際的稻田原野中

外觀看起來就是棟很溫馨的建築
連信箱都是民宿女主人手繪的作品
令人更加期待民宿內會有多少驚奇的寶物等待被發掘^^

achu-003.jpg   

 
而且處處可見民宿主人對於小小孩的用心!!
怎麼說呢?
光看這裡有兒童專屬的玩沙區和溜滑梯就知道...

 

 
專屬的停車場光戶外空間就有800多坪
女主人對於戶外造景非常用心
所以的花卉都美不盛收~
光在這裡就讓我們殺了超多照片的!!

 

 

 

 

 
兒童專屬的沙坑更是講究
用的是高成本的貝殼砂~
比起一般的沙子來的乾淨...
品質又佳~輕輕一撥就掉了!!

 
小王子一開始完全不敢踏進去但是又超好奇的
我一抱他進去後他就一個人很開心的玩起沙來~~
玩到都不想離開了XDDD



另外還有溜滑梯跟盪鞦韆都是小朋友的最愛

 
偌大的搖椅可是女主人特別訂製的
坐起來非常穩固喔!!

 
另外民宿兩邊各有一個魚池
一邊是觀賞用的鯉魚池
一邊是食用的魚池

 
風清雅筑民宿總共有三層樓
外觀是溫暖的米黃色建築
搭配咖啡色平板瓦給人一種沉穩的安定感

 

 

 
隔壁棟是尚未完工的2館
超有歐洲風味的建築聽說詢問度超高~~

 

 

 
一進門看到的是非常溫馨舒適的大廳
門口旁有非常多女主人手作的藝術品
不管是拼布~手作~彩繪
各式各樣的作品應有盡有

 

 

 
女主人本身非常熱愛鄉村風格的彩繪
民宿內幾乎99%都是她的手繪作品
為了更精進技術
女主人還特別拜師學藝...
不管是縫紉~彩繪~拼布~手作
都讓每個作品呈現完美且獨一無二的風格!!

 

 

 

 

 
另外也提供房客DIY體驗教學
有興趣的人可以向女主人討教學習一下喔^^

 
客廳的牆壁上掛滿女主人的手作作品
看得我眼花撩亂又滿是讚嘆
像我這種手拙的人完全無法作出這麼細膩又有美感的東西來啊~~

 
交誼廳的空間寬敞又舒適
牆壁上掛著女主人的拼布作品
這真的是要很有耐心跟細心的人才做的出來這麼棒的成品...

 
剛才提到整棟民宿總共有三層樓
每一層樓的樓梯間也都有綠色植物跟一些手作作品的裝飾佈置
隨處可見女主人的巧思與用心^^




 

 

 
房間的部分總共有11間
每一間的風格都不太一樣
有溫馨的親子房~浪漫的雙人房

 海之嵐親子房

 
這間就是我們入住的親子房
兒童床的部分有刻意降低高度
非常適合小孩睡....

藍色海洋系的風格感覺就超舒服的
床上還有尼莫玩偶陪伴!!

 

 

 
房間裡處處都是女主人的巧思~
不但有好多可愛的造型玩偶
就連晚上都還有燈光造景
感受不一樣的夜晚氣氛喔....

 

 

 

 
因為小王子還沒辦法一個人睡
所以變成我陪小王子睡兒童床
阿尼一個人獨佔大床!!!
我這樣也樂得輕鬆
不用被兩個人夾在中間XD

浴室的備品一應具全
連毛巾都還特別用蝴蝶結繫起來...
好有創意!!

 

 

 

 
就連每一間房間的人偶房號
都是女主人親手製作+手繪完成的喔!!

achu-079.jpg  

接下來就看一下其他的房型照片囉^^
 檸檬星四人房

 

 夢幻之星雙人房

 
只要是女孩一定都會喜歡這間房型
裡面完全就是走粉色系夢幻路線
好多可愛的玩偶擺飾跟佈置!!
完全點燃我內心的少女心~~~


 夢幻之星另一間房型

 

 浪漫公主房

 
這間完全就是走浪漫風格
超多玫瑰花雪紡紗....
浪漫程度100%


 格勒斯登六人房

 

 
這間房型有超大客廳和兩個觀景陽台
房間內一樣有女主人用心裝飾的拼布與手作


 空中閣樓六人房

  
這間六人房是所有房型裡面坪數最大的
天氣好的時候從陽台還可以看到龜山島喔!!

女主人說這間六人房有一個小巧思
就是以樑柱當做樹幹往上延伸
分別形成一年四季不同的季節
所以壁紙的圖案與顏色就代表春夏秋冬

 
牆壁上也掛著女主人的拼布作品
實在非常佩服她的好手藝與藝術美感
每一幅作品都很令人讚嘆啊!!

 

 雙人房

 


 四人房

  



 四人房

 
早餐的用餐時間為8:00~9:30
是中西式的自助式早餐
因為我本來就很愛中式早餐
所以吃的超開心~~~

  
女主人會在席間不斷詢問房客有沒有吃飽
熱情又殷切的跟每個房客聊天

 
民宿也有提供腳踏車讓房客使用喔~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騎到附近欣賞一下田野風光

 
很喜歡風清雅筑民宿給人的感覺
因為女主人把自己的興趣融入民宿經營中
手作本來就給人一種溫暖又親近的親切感
就像女主人的熱情招待
跟房客就像朋友般沒有距離



女主人一直告訴我們

來到風清雅筑...
小朋友永遠都是VVIP
在這裡我們所感受到的也的確是如此

如果妳喜歡手作的溫暖
或是想體驗一下拼布的DIY實作
走一趟風清雅筑~~
帶著妳最心愛的寶貝
一起入住這棟溫馨又溫暖的民宿吧^^

  

 風清雅筑民宿

宜蘭縣五結鄉公園路136號
電話:0956-354220
風清雅筑粉絲專頁


來FB找我~♥

 

 

 


 
小佳的二手拍社團


小佳花了很多時間寫的文章~如果妳喜歡~請動手給我個推推跟按讚~啾^^

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