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5378

【店家資訊】

Fafa Voilà 法法小館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64號1F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1:00 - 22:00

電話:(02)27711628

DSCN5390

這是我第一篇試吃文XD 其實店家邀請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

一直到前幾個禮拜參加痞客邦部落客感恩聚會才一起順便敲定試吃

這次當然也是揪雀班小姐陪我去吃 順便聊聊天XDD

DSCN5382

法法小館是一家法式餐廳 菜色主要是法式薄餅 鹹的甜的都有 而且味道還不錯

本來想要拍菜單黑板給大家看 但是有其他客人不好意思走過去XD

當天晚上生意不錯 一直維持在空一桌~客滿的狀態

店面不大 但是裝潢很溫馨 店員也很親切

DSCN5367

這天我們是吃店家幫我們搭配的$580套餐

外加一壺蘋果酒和油封雞 飲料是超好喝的巧克力

完整菜單大家可以看這邊

http://www.fafavoila.com.tw/index.php?p=menu2

當天我們一共三個人 額外加點一份$580的餐點和沙拉

不要看它薄餅的分量少少的 吃起來超級無敵飽啊

 

甜蘋果氣泡酒

DSCN5400

聽說法國人在吃薄餅都會搭配這樣的甜蘋果氣泡酒

所以來法法吃薄餅當然也要體驗一下嘍

這壺蘋果氣泡酒超大壺 喜歡微氣泡酒的人一定要試試看

酒精濃度只有2% 喝起來很像蘋果汽水 冰冰涼涼 微甜

 

法式焗烤洋蔥湯

DSCN5391

其實平常我很少點洋蔥湯 因為很少有好喝的XD

但是法法的洋蔥湯真的很不錯 喝的時候可以喝到洋蔥的香氣

上面還有焗烤過的法國麵包真的很美味

DSCN5392

湯裡面滿滿的洋蔥 焦糖化的洋蔥吃起來入口即化 還有淡淡的香甜

偶而一次的嘗試沒有失望

 

新法蘭西奶油蘑菇濃湯

DSCN5396

這是我們另一個套餐的前菜

因為實在是太擔心洋蔥湯失敗 所以又點了湯

後來根本是多慮了 這湯我沒有喝 因為我一直在喝洋蔥湯XDD

雀斑説這湯很好喝 很濃但是不會膩

 

南法鄉村風味冷沙拉

DSCN5393

這是多加點的 每餐都有吃點青菜才健康喔

DSCN5394

很少有吃到青菜和其他配料將近1:1的放

滿滿的起司 讓我這個瘋狂愛戀起司的貪吃鬼愛的不得了

上面兩塊紅紅的是風乾番茄 吃起來有點蜜餞的感覺 沒有很重的番茄味

很喜歡他們的油醋醬 不會太膩或太酸 口味適中 男生女生都可以接受

 

法式鹹薄餅 - 普羅旺斯風味

DSCN5404

稍為爬了一下文 據說這是在法國鄉村很常見的家庭料理

餅皮雖然薄又軟但是口感卻有嚼勁

這道一上來我第一眼看中的就是那顆醃漬過的番茄

有點酸酸甜甜的真得好好吃 很想直接叫一盤XD

旁邊有些簡單的蔬菜 其中生菜上面的醬不要看它很稠的感覺

吃起來味道很足但酸酸的一點都不膩

薄餅配料的部分有點像是義大利肉醬+法式香料的感覺 搭配上厚厚的一層起司 十分滿足 

DSCN5406

DSCN5409

吃的時候就直接切著分食就可以了

如果是一個人吃 想要豪邁一點 也可以整片直接捲起來啃XD

 

法式鹹薄餅 - 經典法式風味

DSCN5417

第二個套餐我們很猶豫要點甚麼口味

因為每一個都看起來好好吃

最後服務人員推薦我們人氣No.1的經典口味

主要配料就是 火腿(有一點點小油花) 起司 和半熟的蛋

DSCN5415

吃法是要先把蛋黃劃破 然後沾著吃 捲著吃都隨你便

因為我們是分食 所以就是把蛋黃用破 然後均勻的塗一塗大家就各自取用

 

【鹹薄餅心得】

吃起來普羅旺斯風味比較重口味 而經典法式風味則是比較濃郁

喜歡番茄味和肉味比較重可以選擇前者

可能因為蛋黃和起司混和的關係 後者吃起來有奶香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經典法式風味吃起味道比較多相較之下普羅旺斯風味的味道就比較單一

但兩樣都很好吃 我們是完完全全吃光光 (一份我們切八分 我都各吃了2~3片)

 

油封櫻桃鴨腿佐牛肝蕈醬

DSCN5412

這道油封鴨味道很特別 肉質也很軟嫩

搭配的是牛肝菌醬汁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

旁邊有附上蔬菜 燉菜 馬鈴薯塔 醃漬番茄 醃漬紅蘿蔔

DSCN5411

鴨肉前面說了很軟嫩 每一口都可以搭配一點皮吃

這道看起來口味很rich的油封鴨吃起來不會太過油膩和鹹 反而意外的爽口

上面烤的焦焦 吃起來酥酥的 我一開始以為是鴨皮 後來才發現好像是有麵包粉之類的

另外它的馬鈴薯塔是馬鈴薯和鮮奶油一層一層疊上去 最上面再鋪上起司焗烤

喜歡馬鈴薯或焗烤的人真的會很喜歡 唯一的小缺點是 馬鈴薯如果再軟一點會更好

 

法法自製辣椒橄欖油

DSCN5418

其實這名字叫甚麼我也不知道 是他們自製的辣油

都是用橄欖油和新鮮香料和食材製作

如果覺得味道不夠的客人可以加一點來搭配

DSCN5422

裡面真的是滿滿的大蒜 辣椒 還有各種外國餐廳可以見到的香料

沾一點搭配一開始沒有感覺

覺得就是香香的橄欖油 但是第二口第三口下去

辣味就開始慢慢得出現 不會辣的想喝水

是很緩和那種發熱敢 辣度發的比較慢 喜歡吃辣得別忘了和店家要喔

 

法式甜味可麗餅 - 海盜 ( 火焰萊姆酒香蕉 )

DSCN5430

DSCN5433

剛端上來和一般的可麗餅沒甚麼差別

上面有三片煎過的香焦片 旁邊還有冰淇淋(超好吃)奶油和幾片水果妝飾

接著服務人員就會把店裡的燈關掉倒入萊姆酒點火

等到酒精燒完後就可以開燈享用啦

雖然酒精都蒸發了 但是吃起來還是會有酒味

第一口會有點苦苦的 但是後面越吃會越順口

可麗餅中都夾著滿滿的香蕉片喔

 

法式甜味可麗餅 - 黑巧克力(?)

DSCN5429

如果是帶小朋友來可以點這種的

其實我真的有點忘了這道究竟是不是黑巧克力>"<

大家如果想要試試看可以直接拿圖給店家看

這道其實我沒有吃XD 因為我超飽的

 

招牌香濃熱/熱可可

DSCN5424

DSCN5423

法法的招牌就是他們的巧克力

和一般外面的不一樣 是沒有甜味的 另外都會附上糖和奶

熱巧克力的部分非常的濃 

它是直接用巧克力塊加入巧克力機不停的攪拌

很多人喝不習慣的話可以點冰的 味道會稍微感覺淡一點喔

DSCN5381

以上就是今天的"只記得好好吃"不專業分享XDD

最後還有免費招待卷要送給大家

只要留言告訴我幾&喜歡哪個口味就可以嘍

DSCN5924

【延伸閱讀】

【台北】東區 Fafa Voilà 法法小館 道地法式薄餅、可麗餅點心♥♥♥

Fafa Voilà法法小館  道地法式薄餅讓人失控呀

♡ 美食 ♡ Fafa Voilà法法小館~東區美味法國料理 法式薄餅、可麗餅

[活動] 台北 Fafa Voilà 法法小館

台北 ∥ 東區 ∥ 道地法式薄餅 Fafa Voilà 法法小館

[邀約]台北‧Fafa Voilà 法法小館‧溫暖的法式家鄉味道~親切又美味!!

【S. Food】Fafa Voilà 道地法式可麗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