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雨中騎車的時候,想說要來寫甚麼開頭,接著就蹦出這句

"以前的舊可以越舊越有味道,但現在的新卻很難舊的了"

 

 

還記得小時候在苗栗生活,媽媽的衣櫃超級大,裡面裝滿了漂亮的洋裝,我媽說那些是他年輕時的衣服,他的古董。

就算後來舉家搬來台北,還是留了很多件,

她說:『這料子好,放到現在還不壞,你看你們還不是在穿我當年流行的款式』

 

其實,她捨不得丟。

 

因為她在收藏一種叫做回憶的東西。

 

衣服,就是回憶。

 

現在,新的流行很快就淘汰,過了一個冬天,就不時髦了、起毛球了、縫線破了、髒了、泛黃了

可能當抹布,可能拿去樓下公園的資源回收箱,我們不戀舊,我們幾乎不再把衣服當成回憶來收藏。

 

今天穿這件洋裝,是件二手衣,不曉得它之前是屬於哪個美麗女主人,

會不會曾經穿著它走在人群中遇見心愛的人,還是跟我一樣穿著它卻過了無奈的一天?

滿滿的回憶,它無法說明,也因為說不出口,反而更顯得有味道。

 

總之,很高興可以讓這件洋裝繼續裝載回憶,陪我吹風、陪我淋雨、陪我受傷、陪我搖擺。

 

 

你呢,你有沒有一件叫做回憶的衣服?

 

 

‧ 洋裝:Y拍 秋漸濃的復古洋裝★YESTERDAY昨日古著屋★Y拍真二手 

‧ 外套:佐丹奴 女士

‧ 鞋子:師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vvvvv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