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     

 

 

 

 

 

最近真是熱翻天了 食慾變得越來越差.............

上次在收工後po文粉絲專頁說 "今天的第一餐是越南料理"

沒想到居然引起廣大的迴響........

果然是吃飯皇帝大 po吃的大家都愛看 哈哈

也發現很多人都有天氣太熱吃不下飯的困擾

夏天嘛 太適合來個東南亞料理

比方說像是泰式料理或是印度料理這種 或是四川料理

因為他們緯度比我們低或是因為地形關係 我們熱他們更熱

所以感覺辛香料很多的異國料理都很下飯 可是卻很容易吃了燥熱或上火

我們今天沒有想要吃很辣 只想要吃有一點酸酸但是爽口的食物

所以當時在東區的我跟我朋友一行人決定要去吃個甚麼開胃解膩料理 

 

 

 

 

 capture-20130618-055734

  

1  

 

 

 

  

 

這家餐廳叫做Moooooo Pho

位在台北人絕對不陌生 外地人來台北一也一定要來走一遭的敦南誠品書店附近

仁愛路跟安和路交叉口

我們是用美食app軟體推薦 一路找到這裡

我們是晚上去吃的 遠遠的就看到紅紅的招牌 還蠻好找的 

 

 

 

 

 

 

好久沒寫食記了.................

不知道會不會介紹的很生疏 

 

 

 

 

 

 

2  

 

3  

 

 

 

 

 

這已經是八點半將近九點的時間了 以平日禮拜一晚上來說 人真的是不少耶

店內的環境很簡單 偏年輕風尚的設計風格

冷氣也很涼

 

 

 

 

 

 

4  

 

 

 

 

 

這是菜單 他的logo倒是非常促咪

是一隻牛爽爽的躺在碗裡在那裏哞哞叫

也就是餐廳的名字 Moooooo Pho!

 

 

 

 

 

 

20130610-IMG_2035  

 

 

 

 

 

那天收工後我們一共四個人去吃 點了四道主菜

檯面上的三道分別是火車頭牛肉河粉 / 極致無骨牛小排河粉 / 香烤雞肉蒸蛋飯 

另外一道是當時拍照的時候我們才剛剛加點還在做的烤牛肉法國麵包

以及旁邊的兩種春捲

 

 

 

 

首先先來介紹一下我點的部分 <3

火車頭牛肉河粉

 

 

 

 

 

20130610-IMG_2022  

 

 

 

 

其實家裡巷口附近就有一家生牛肉河粉的專賣店

我每次只要不知道要吃甚麼的時候都會往那家跑

不過火車頭牛肉河粉跟別人的用料不太一樣

除了生牛肉之外 還有 熟牛肉 牛筋 牛百葉牛肉小丸子

在同道菜當中可以同時吃到生牛的軟嫩跟熟牛的肉香

牛肉小丸子很有嚼勁 牛筋則完全不會老 一點都不難咬

因為用料豐富 所以口感非常多重 幾乎是全牛all in one的規格!

 

 

 

 

 

 

20130610-IMG_2016  

 

 

 

 

 

所有料當中 我覺得出現在牛肉河粉裡讓人最驚豔的就是牛百葉了 好妙!

因為生牛肉跟河粉在嘴裡通常也會讓人有一種清淡爽口的滑順感

但是牛百葉吃起來是脆脆的 在整碗河粉料理中最突出

好像小時候吃東西會把最喜歡吃的留在最後的那種感覺

 

 

 

 

 

7   

 

 

 

 

 

旁邊附上的豆芽菜跟高贊塔我都會加

因為夏天除了吃肉之外一定要配一些青菜跟香料菜才爽口提振食慾

如果你想幫菜拍漂亮照片的話XD

可以在青菜下之前請老闆湯不要加那麼多

菜下道碗裡之後再請老闆加湯

這樣就可以吃到剛剛才被滾水川燙後的牛肉

然後夠燙的也可以煮熟放下去的豆芽 菜才不會覺得太生不好入口

 

 

 

 

 

8  

 

 

 

 

 

河粉的部分 口感比較有嚼勁

因為剛上菜的時候就沒有煮的過於軟爛

所以在吃的過程當中 河粉還有吸收湯汁的空間

放在湯匙裡面跟湯一起放入口中 吃起來很入味

不會有一種河粉跟整道菜沒有融入的感覺

 

 

 

 

 

27  

 

 

 

 

 

桌邊都有海鮮醬跟甜辣醬可以拿來沾牛肉一起食用

海鮮醬吃起來的感覺有點像是.......吃北平烤鴨包餅皮時會沾的那種醬

然後甜辣醬就是大家所熟悉的酸甜滋味!

 

 

 

 

 

再來這也是我點的 鮮蝦豬肉生春捲 <3

那時候看到照片覺得看起來好清爽

 

 

 

 

 

20130610-IMG_2006  

 

 

 

 

 

晶瑩剔透的生捲皮讓裡面豐富的配料一覽無疑

麵皮雖然很薄 但是吃起來一點都不無感 反而還很有彈性

而整道菜吃起來的感覺就跟他的外觀一樣 清淡爽口

 

 

 

 

 

20130610-IMG_2005  

 

 

 

 

裡面除了鮮蝦跟豬肉之外

比較特別的料就是米線跟廣東A菜啦

廣東A菜一開始入口時有種苦澀味

但是配上店家特製花生與松子結合的醬汁後

口感則是完全大不相同

而且醬汁中那些白白的小點就是我前面所提到的松子

跟一般的花生醬汁比起來 松子提煉的醬更少了油膩

然後因為當中有加入米線 所以吃起來也會有飽足感

如果女生沒有那麼餓的時候可以點這個吃 也會飽還不容易胖喔 :D

非常適合吃甚麼都很膩的夏天

 

 

 

 

 

14  

 

 

 

 

 

我們點了生春捲之後

店家也推薦了我們大家所熟知的正港春捲

其實他就是炸春捲

前一道菜會叫做生春捲的原因純粹只是為了要讓台灣人區隔兩這之間的差異性

 

 

 

 

 

20130610-IMG_1993

 

 

 

 

 

 

炸春捲的外皮吃起來酥脆 內餡有胡蘿菠跟木耳等等

吃的時候別忘了要配上旁邊的魚露醬

他比一般的什麼泰式酸辣醬淡一些 不會那麼刺激

還有旁邊特製的泡菜絲

其實不只是這道菜 我看隔壁桌點別的料理旁邊也都有附這個特製的泡菜絲

當時店家推薦我們要不要點點看炸春捲的時候其實我們有一點排斥

因為我們就是一群收工累累(好噁的說法哈哈!) 有些食慾不振的人呀.........

可是特製的泡菜絲還真是個去油解膩 提振食慾的大功臣 <3

 

 

 

 

 

20130610-IMG_2001  

 

 

 

 

 

這道是朋友點的主菜 香烤雞肉蒸蛋飯

因為他不敢吃河粉又不吃牛 所以點了雞肉的飯料理

推薦給有同樣症頭 但是又得陪著朋友們走進餐廳的人

這家餐廳的選擇還蠻多的 不只牛肉而已啦 所以別擔心囉 <3

 

 

 

 

 

20130610-IMG_2023

 

 

 

 

 

我想大家應該會覺得這道菜的賣相看起來有一點普通 

但是!!!!!!!!!!!!!!!!!!!!!!!!!!!!!!!!!!!!!!!!!!!!!!!!!!!!!!!!!!!!!!!!!!!!!!!!!!!!!

他的烤雞吃起來卻有一種特別的茶香味

朋友吃到的瞬間就一直說 欸有立頓奶茶味 有立頓奶茶味

他的烤雞皮不是脆的 反而跟雞肉一樣 鮮嫩多汁

白飯使用的是越南長米 因此吃起來不水不黏 有種粒粒分明的鬆感

一口肉一口生菜配著吃 馬上就吃完了

 

 

 

 

 

20130610-IMG_2028

 

20130610-IMG_2029  

 

 

 

 

 

然後旁邊的蒸蛋也很紮實 裡面還融著很多豐富的餡料 一點都不馬虎

去油解膩泡菜絲一定要再來一下啦! 幾乎每道菜旁邊都有唷 <3

 

 

 

 

 

最後一道要介紹的菜是我覺得最不容易出錯的菜啦

這是美越料理中最美式的一道菜 烤牛肉法國麵包

 

 

 

 

 

20130610-IMG_2036

 

 

 

 

 

 

烤牛肉法國麵包的牛肉切片比河粉料理所使用的牛肉厚

所以吃起來更有嚼勁

裡面的凱薩沙拉醬也是店家特別調製的

這道菜很適合下午來用餐

不想吃正餐但又想吃點甚麼來墊肚子的捧由們

 

 

 

 

20130610-IMG_2039  

 

 

 

 

 

最後我要介紹的東西....................................

太特別了 這是我第一次喝

這個東西叫做越南咖啡

我當天喝完之後立馬就驚奇的po在instagram上面(我的instagram @ wow4cindy)

 

30

 

 

 

 

 

 

magic!

 

 

 

 

 

31

 

 

 

 

 

 

上面那個是過濾器

咖啡在送來的過程當中慢慢的在你眼前過濾出來

最底下那層白白的是煉乳

所以越南咖啡喝起來是甜甜的

然後剛過濾完的是熱的

我們點的是冰咖啡 所以他就附贈了一個有冰塊的杯子給我們

攪拌均勻加入杯子當中

就會變成這樣了

 

 

 

 

 

32  

 

 

 

 

 

好特別 我非常喜歡 然後還變成我隔天跟人家聊天的話題 

 

 

 

 

 

946496_376040982496464_892783723_n      

 

 

 

 

 

最後附上我近期的一張得意小作

叫做為什麼女生吃東西的時候要拍可愛的自拍照

純粹只是因為拍撫媚照很奇怪罷了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 免得你們吃不到哇哇叫 哈哈

下次看看會不會在店裡面相遇吧 <3

 

 

 

 

Moooooo Pho(點我!)

店址 :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28號1樓

電話:02 2700 0567

 

 

 

 

 

有任何問題 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留言

我的粉絲專頁(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