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6_002225.jpg

還記得2013年整體美妝市場的防曬趨勢都在圍繞著PA++++,主要也是因為2013年1月1日,日本厚生省通過原本阻擋紫外線的UVA的防曬標準PA,將從PA+++,向上修定為PA++++,因此你會看見整個防曬市場於2013年的關鍵字都是PA++++,直到2014年,一些還沒來得及於2013年搭上PA++++的防曬品紛紛開始強調自己是PA++++外,防曬領導品牌資生堂也重新為2014年的防曬趨勢重新下了新定義,除了擁有一貫的高防禦力外,兼具保養效果,以及擁有絕佳使用感的防曬品,成為2014年的防曬主要關鍵。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833255

2013防曬新趨勢?PA++++

 

 

2014-06-06_002253.jpg

防曬市場以及趨勢的變化和進化,大概從最早就是只先兼顧強大防曬力,卻完全不在乎的使用者肌膚觸感開始,到慢慢地,改良強大防曬力成份,讓肌膚越來越能適應,但防曬力因此被削薄,放曬力和舒適感互相的競合,慢慢地,又從絕佳的舒適感開始考慮,防曬效果又暫時先被犧牲,直到2014年,資生堂的安耐曬全新的資生堂安耐曬粉藍防曬水凝乳SPF50/PA++++,才真正比較算是能夠大到舒適感和高防曬力兼具的防曬品。

 

也因此,很難得的在2014年資生堂安耐曬系列的全新廣告宣傳,不再是以傳統經典的安耐曬黃金水鑽防曬露SPF50+ PA++++作為主要露出,儘管安耐曬黃金水鑽防曬露SPF50+ PA++++在2014年也作了全新升級。取而代之的是以絕佳舒適感為主要訴求的安耐曬粉藍防曬水凝乳SPF50/PA++++為主要溝通產品。

 

 

2014-06-06_002405.jpg

然而,其實這樣的安耐曬水感防曬,早在2011年時就推出安耐曬 粉藍防曬水精華 SPF50+‧PA+++,以獨特創新的安耐曬質地,擦起來水感舒適,儘管防曬係數已達當時的最高標準: SPF50+‧PA+++,卻也在當時受到防曬力的質疑,2013年,順應PA++++的趨勢下,全新的安耐曬粉藍防曬水精華A+ SPF50+‧PA++++,其實大體和2011年的安耐曬 粉藍防曬水精華 SPF50+‧PA+++使用上大同小異,直到2014年,全新的安耐曬粉藍防曬水凝乳SPF50+ PA++++拋棄掉原本強調的水精華為概念,改以水凝乳去作主要質地,除了同樣有種給肌膚相當完全的舒適感外,也能透過水凝乳的質地,帶給肌膚更完整的防曬防禦保護。

 

 

 

2014-06-06_002427.jpg

比較於2013年的安耐曬粉藍防曬水精華A+ SPF50+‧PA++++和2014年的安耐曬粉藍防曬水凝乳SPF50+ PA++++,質地以及使用上就相當不同,2013年的安耐曬粉藍防曬水精華A+ SPF50+‧PA++++比較像是給予肌膚宛如沒有使用任何產品的舒適感,強調防曬的輕盈以及輕透,2014年的安耐曬粉藍防曬水凝乳SPF50+ PA++++就更是以一種乳液概念,去擁抱肌膚,給予肌膚滋潤和防禦,就防曬上,也確實比較安心、有感。

 

2014-06-06_002452.jpg

比較佳麗寶的ALLIE UV EX高效防曬凝乳(礦物保濕型)N,於2013年強勢大量加量到90ml,卻一樣維持不變的價格,可以說是2013年CP值最高的身體防曬品,也是我2013年最推薦的身體防曬,目前看來,2014年佳麗寶的ALLIE並不會有全新產品,所以再用2014年資生堂全新的安耐曬粉藍防曬水凝乳SPF50+ PA++++去作一下簡單的比較。

 

 

 

2014-06-06_002549.jpg  

佳麗寶的ALLIE UV EX高效防曬凝乳(礦物保濕型)N訴求礦物保濕,不咬手,不敏感等主要訴求,但其實概念還是比較類似2011年和2013年資生堂所要強調的安耐曬防曬水精華,擦起來確實係用舒適水感為主,但最主要的重點是有90g,但比較下來,2014年資生堂全新的安耐曬粉藍防曬水凝乳SPF50+ PA++++就已經進步到不只是水感,舒適感,同時還要給你肌膚的呵護感,多了這呵護感,就算2014年資生堂全新的安耐曬粉藍防曬水凝乳SPF50+ PA++++只有60ml,還是少了佳麗寶的ALLIE UV EX高效防曬凝乳(礦物保濕型)N 90ml的30ml,但這樣的呵護感,確實就讓2014年資生堂全新的安耐曬粉藍防曬水凝乳SPF50+ PA++++相對更有價值許多。

 

因此,你會看見2014年全新防曬的新定義不再只是強力防曬,防潑水、去海邊 ...,而更是重視心靈層面,肌膚舒適感受的舒適感和防曬力兼具的防曬品。

 

 

延伸閱讀

資生堂心機真型控油光粉蜜UV+心機真型控油光妝前乳/基礎控油自然修飾試驗 

資生堂安耐曬黃金鑽級防曬露A+VS.舊款/更滑順柔嫩 

資生堂安耐曬粉珠光防曬乳A+VS.舊款防曬露AA/舊愛還是最美 

kanebo ALLIE UV EX高效防曬凝乳(礦物保濕型)N/加量不加價!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