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

 

 

 

 

 

其實我自己在當model之前很少在曬太陽 也很怕曬太陽

我的膚色算白 曬後會偏紅 然後因為我看我爸爸打高爾夫球後曬回來都會長黑斑

所以我想我應該也是會長班的體質

我是在這個夏季才開始當model的 想到要到棚以外的地方拍照我就覺得蠻害怕的

所以這個夏天為了要在照片中維持很乾淨的膚色 我算是有好好做功課吧 :P

自從上次去翡翠灣曬回來不僅沒被曬壞掉 而且還意外地拍出大家跟我自己都很喜歡的作品之後

就好多人來問有關外拍的時候都擦什麼防曬

先來為大家解答我使用的防曬底妝的部分好了

 

 

 

 

 

capture-20130615-072308    

 

 

 

 

 

因為說真的 當臉的皮膚最衰了 哈哈

台灣的太陽真的是太潑辣了.............

在拍照的時候 臉的皮膚沒有像是衣服之類的遮蔽物可以擋

除非.....................

 

 

 

 

 

 0200

 

0099

 

 

 

 

 

除非戴帽子 

因為屬於臉的皮膚的防曬遮蔽物應該就是帽子了

只是女孩們夏天去海邊時使用的帽子多半裝飾性的成分比較高

應該沒有人想要去海邊還帶醜醜的遮陽帽吧

比方說像上圖的那兩頂帽子

那時候為了要拍漂亮照片實在是硬擠出笑容

但心裡面是想說拜託快點收工吧太陽真的好大好大喔

 

 

 

 

 

 0178

 

 

 

 

 

然後關於防曬這件事情

我真的必須要說

除非是物理性防曬

不然世界上真的很難找到完全不讓你曬黑的防曬用品

所以在底妝的挑選上除了有防曬係數之外

我會選一些有附加價值或是保養功效的產品

一邊預防一邊保養 算是贏在起跑點吧

 

 

 

 

 

cats4

 

 

 

 

 

平常有錄影或是給化妝師化妝的時候

我其實會先上好基礎的潤色隔離再給她們畫

幫他們省下一些步驟 因為其實有時候化妝師一次要化很多個人

我的皮膚只要一累或是沒睡飽 就很容易暗沉或是沒有光澤

如果是沒有工作的時候 膚質狀況不好的話我都會不上妝讓皮膚休息一天

但如果是要工作的時候 就必須要透過有校正膚色功能的潤色隔離幫忙

先校正好之後 化妝師也比較容易在第一時間選擇到對的粉底色號

不然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被化的黃黃的 或是比原本的皮膚顏色黑

這時候就來不及救啦

所以自己先畫好一點點 這樣也方便化妝師工作 <3

 

 

 

 

 

  

 IMG_5155

 

 

 

 

 

這是碧兒泉的CC霜 就是我平常拿來潤色的底妝產品

左邊的藍色是修正膚色暗沉

右邊的白色則是最normal我覺得大家都該有一條的提亮

其實有顏色的飾底乳的概念就是用對比色去調顏色

所以比方說像如果你臉部蠟黃的時候 就可以用他們出的紫色CC霜

如果身體不舒服臉色很蒼白的時候 就用珊瑚色CC霜增加氣色

如果臉部夾容易泛紅或是有痘痘的話 就可以用綠色CC霜改善泛紅

 

 

 

 

  

 IMG_5162

 

 

 

 

 

然後就像我剛剛說的啊

其實就算防曬係數再高防曬產品 都有可能讓你會那麼不小心的曬黑一點點

所以就要選擇除了防曬跟遮瑕之外 同時具有保養成分的底妝

上面這個是我之前買的碧兒泉三效美白精華 也是我這個夏天在用的美白產品

其實之前就寫過了 但部落格搬家 再加上我覺得我可以介紹的更詳細

所以有機會再好好介紹他囉 :)

然後我的CC霜們 裡面就是有加入這個美白精華

CC霜的CC其實就是color+care的意思

所以就是一邊潤色防曬一邊保養美白

然後CC霜的味道就跟三效美白精華液一樣 很舒適

根本就是它生出來的小孩XD

 

 

 

 

 

接下來就是上底妝的程序

 

 

 

 

 

IMG_5218  

 

 

 

 

 

在完全素顏的妝前

我會先上妝前保濕讓妝更服貼

 

 

 

 

 

0IMG_5177

 

 

 

 

 

再來就是把預防暗沉的藍色CC霜擠在無名指上

這個是要拿來修正眼下黑眼圈暗沉的部分的

因為眼睛周圍的皮膚比較敏感 無名指的力量比較沒有那麼大

所以用無名指塗比較不會拉扯到肌膚

然後它的延展性還不錯 所以基本上量少少的就可以囉

 

 

 

 

page

 

 

 

 

 

輕輕點擠下 然後抹開 範圍大概是這樣 然後記得要再抹的更均勻 這是我抹到一半的樣子 :)

 

 

 

 

 

cats3

 

 

 

 

 

CC霜擠出來是密度很高的乳霜質地 不太會流動

味道就是我剛剛講的三效美白精華液的味道 有淡淡的香氣

然後延展性真的不錯 推起來........是綿綿密密的感覺

因為分子比較細小 細緻 所以能夠修飾毛孔

然後一般的量大概是一粒花生米的大小就可以上全臉

因為我的手比較小所以看起來好像擠很多 XD

所以真的不要貪心擠太多 會用不完唷 太過厚重的底妝也容易在夏季讓臉部油膩阻塞 :P

 

 

 

 

 

IMG_5192

 

 

 

 

 

這是單擦白色CC霜之後的樣子 

它所呈現的妝感是比較偏霧面有質感的

之後如果有想要哪裡比較突出 或是仿韓國現在很流行的帶有光澤感的妝的時候

就可以在局部加上光澤產品

才不會覺得整個臉是油而不是光澤 

 

 

 

 

 

介紹完妝前跟去黑眼圈的暗沉之後

正式進入底妝部分 <3

但我要介紹的是使用底妝的小技巧

就是BB霜+CC霜

 

 

 

 

 

IMG_5163

 

 

 

 

 

BB霜現在真是少女人手一支

大家都很熟悉了

這是我夏天所使用的BB霜

因為我都會把BB霜跟CC霜加在一起

所以BB霜有基礎的防曬係數即可 我在這點上沒有很要求

反正CC霜的防曬係數都SPF50 PA++囉 :P

 

 

 

 

 

IMG_5193  

 

IMG_5194  

 

 

 

 

 

 

我剛剛前面不是有提到說

CC霜擠出來是密度很高的乳霜質地 不太會流動

推起來........是綿綿密密的感覺

我覺得可能那些話讓你們有點難想像

所以我就擠了BB霜來給你們對照一下

這個就是比較水潤 然後擦起來滑滑順順的感覺

就像是大家都有的BB霜一樣 :)

 

 

 

 

 

 

IMG_5164

 

 

 

 

 

我使用的時候會把兩個以1:1的比例擠在手背上 然後均勻的混在一起

碧兒泉的CC霜其實可以加入任何的BB霜

效果其實都不錯

如果你手上已經有原本用到一半的BB霜 其實不用在特地去添購BB霜

錢難賺 錢要花在刀口上喔 XD 

 

 

 

 

 

IMG_5165  

 

 

 

 

 

把他們混和在一起就是這樣的港覺

薄薄的就可以上全臉了 :) 

(擦底妝的時候眼皮記得也要擦到喔)

會發展出這樣的使用方法是因為

我喜歡CC霜提亮效果 還有它一邊防曬一邊美白的功用

但也喜歡BB霜創造出的自然膚色跟潤澤感

我認為這樣混和在一起擦 是最自然的

畢竟它是碧兒泉出的底妝產品

他們家就是主打保濕 如果它還不水潤 就太說不過去啦 :P

 

 

 

 

 

IMG_5200

 

 

 

 

 

照片中右邊是上好基礎底妝的樣子

右邊的臉有被自然的提亮

因為它的質地是霧面的 所以如果拍照的時候打光甚麼的

光上在臉上是均勻的感覺

不會有油量的高光點 也不死白

 

 

 

 

 

 

IMG_5211  

 

 

 

 

 

然後右臉跟右臉的妝前妝後比較........................

嗯 不說了 哈哈 醜死了

 

 

 

 

IMG_5262

 

 

 

 

 

最後如果有長痘痘或是有要特別遮瑕的地方

再使用遮瑕膏

我除了遮痘痘之外 鼻翼的小角角通常顏色會比較泛紅

我會用遮瑕膏去補

最後再用蜜粉定妝即可 

 

 

 

 

 

IMG_5276

 

 

 

 

 

底妝完成 <3

眼下的部分我覺得是最明顯的

暗沉除了消失之外更被提亮了

 

 

 

 

 

IMG_5350  

 

 

 

 

 

然後這是曬了一早上的結果

沒有甚麼脫妝 膚色部分倒是更自然了

 

 

 

 

 

cats2

 

 

 

 

 

然後那天去海邊意外的發現 CC霜有防潑水的功能

左邊是有擦之後

右邊是沒擦之前

潑水可以很明顯的看到左邊就是有一層東西在上面所以水會變成小珠珠

其實我也是這個夏天才知道

防曬要擦"擦起來有感覺的乳霜類" 才會真的有防曬到

小撇步提供參考

 

 

 

 

 

再來就是曬後保濕的部分

 

 

 

 

 

IMG_5254

 

 

 

 

 

我之前有寫過專門針對保濕保養品所寫的一篇文章

http://wow4cindypeng.pixnet.net/blog/post/145582484

左邊那大瓶活泉水凝凍是JOYCESHOP老闆娘看到我寫的保濕文送我的 <3

我平常都是用小瓶的 然後她送我的這個大瓶的我就把它鎮在家裡

yeah!!!! 大瓶的可以用好久喔 :D

右邊那瓶是碧兒泉三倍極潤保濕精華

因為是精華液的關係

所以它裡面有3倍Mannose甘醣醇+3倍PTP礦泉舒活因子

是碧兒泉創品牌以來 保濕濃度最高的一瓶保濕產品

之前我跟其他女大生有一起參加過碧兒泉校園保濕的選拔

所以對他們的保濕系列的了解大概直逼櫃姐了吧 XD

前面那個成分是保濕效果更勝玻尿酸的厲害武器

後面那個則是碧兒泉獨家奇肌活源因子濃縮 他們自己研發的 <3

在臉很乾急需補水的 或是秋冬妝前乳還不夠力的時候我會拿來使用

在我的保養品中算是保濕急診室

 

 

 

 

 

IMG_5261

 

 

 

 

 

然後啊曬後最重要的其實不是馬上敷美白面膜或是使用美白類的產品

有些美白的保養品 長期使用下來其實很容易讓皮膚變乾

所以剛在陽光下曝曬完之後 其實應該要先鎮靜

我會先敷蘆薈或是噴絲瓜水

這個到處都買的到 而且很便宜 厚厚的敷上去就對了

 

 

 

 

 

IMG_5260

 

 

 

 

 

蘆薈洗掉之後

我會擠碧兒泉三倍極潤保濕精華塗上全臉

 

 

 

 

 

IMG_5238

 

 

 

 

 

這是那天去翡翠灣曬回來之後的當天下午 

曬了一天就算不黑 也會因為缺水 皮膚看起來沒有那麼亮

整個人看起來也會很疲憊

太陽直射真的是曬到頭好暈.....................

所以我擦完三倍保濕精華液之後 就直接去躺了

平常晚上也可以把它當成晚安面膜使用

 

 

 

 

 

 

IMG_5259

 

 

 

 

 

保濕做足之後

除了鎮靜肌膚之外

能夠幫助後續保養吸收力有加乘的效果

完成以上 我才會開始接下來的美白程序

開始敷有美白效果的紙面膜

 

 

 

 

 

cats      

 

 

 

 

 

保濕做足再開始美白

不僅比較不會讓皮膚過度乾糙

健康的皮膚就算有曬黑但也會因為有保濕而看起來比較有光澤

所以我想保濕跟美白在夏天是一樣重要的 :)

 

 

 

 

     

 

 0787  

 

 

 

 

 

希望我有回答到大家的問題 :D

 

 

 

 

 

 03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