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這款新的PJ系列攝影機HDR-PJ820真的是太好用了!
(一開始就這麼直白就是要表達我對他的愛~)

#型號:HDR-PJ820

大家都知道,小孩子的成長過程真的是非常的迅速,
我還記憶猶新我不是才剛推進去產房?剛帶著兩個新生兒把屎把尿,
然後就會爬了,也學會走路,默默的一下子就已經到了一歲半了!
真的是時間過得非常的快呀!現在還很會表達自己的心情跟情緒了!
有時一回頭想想真的是覺得又感動又捨不得,
好多回憶與畫面都沒有完整的保留下來真的是很可惜呀!

(而且蔡奶爸根本就是小丸子中小玉的爸爸呀!光靜態照片已經不能滿足他的攝影慾望了!)


話說回來啦~我也是覺得留下孩子最珍貴的成長紀錄除了靜態的照片之外,
最棒的還是影片了!影片錄製這部分的選擇,
我跟蔡奶爸一直都認為Sony Handycam手持數位攝影機是這方面的強項。
因為畢竟我們不是專業的攝影師,又希望能拍出質感好的影片,
能夠隨時隨地記錄孩子的動作、孩子的成長過程,
輕便、好操作都是考慮的主要因素。

開箱一下好了~~哈哈哈~~~整組的配件與主機。


HDR-PJ820在操作上真的是非常的流暢與輕鬆,
尤其對於3c不大會使用的人,也能很快速的掌握住手感喔!
(對我這種最適合~很防呆呀!哈哈)



體積其實很輕巧,手感抓握很不賴,就算是我手小也能穩穩地拿著。

我對於3c不是非常專業,所以對於我來說,
好拍、順手,不用多花甚麼腦袋就能拍出清晰可愛的孩子影片,就已經足夠了!!!
(不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的機器絕對讓你更好掌握住攝影的世界)

但像手機攝影雖然很方便,可是我真的常常都覺得畫面品質不優,
重點是只要手一晃,畫面很容易就模糊了.....
然後又受限於拉近拉遠的幅度而不能夠拍的很清楚,
孩子的成長就這麼一次,也只有影片才能完整記錄孩子可愛的童言童語和笑聲,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台能拍出清楚不模糊影像的攝影機真的超級重要的,
不然很多影像不清楚真的以後回憶起來都覺得很遺憾呀!

說說我覺得很棒的地方吧!!
PJ820本身就有內建 64GB 的儲存空間,對於一般拍攝容量綽綽有餘。
然後還提供了Wi-Fi+NFC近場通訊功能,所以可以隨時拍攝後就上傳,
即時分享最新鮮的影片給家人、朋友與社群網路!

 

 

對了甚麼是NFC功能?這個是經由觸碰啟動藍芽的近場通訊功能喔!

 

 
以前配對藍芽很麻煩,都要搜尋和輸入密碼,
現在只要把兩個裝置彼此碰觸,免搜尋免密碼就可以連線使用了。
如智慧型手機和喇叭碰觸,就會立即連接兩者。
若想要透過手機遙控拍攝獲立即將孩子影片分享上傳的家長,這個就很方便了。

 



HDR-PJ820還有一個大優點則是投影規格的提升,
比以前的機型升級從最大100吋變成最大200吋的投影大小,亮度也有再提升。
這樣如果家裡有大大的一片牆壁就能直接觀賞清楚又大的攝影畫面了!



按鍵、插孔等我覺得設計的都很順手,基本上第一次使用我們並沒有特別去看說明書,
不過簡單的嘗試之下就能夠上手了!所以我想對於3c很不拿手的人都會覺得好拍好簡單。
像投影部分只要按下projector這個按鍵就可以馬上觀賞了!




我家客廳這邊正好有一面白牆,我們一拍完馬上就能夠在這邊展示剛剛的成果!哈~


可以看得出來投影出來的影像也清晰漂亮,
這樣超方便的,只要之後跟親友相聚時就能一起看影片,好歡樂的即時畫面呀!



另外也可以直接接電視觀賞~也非常方便呢!
只要插上HDMI傳輸線就可以把畫面用到電視上同步觀賞剛剛拍完的大作了XD

 

 

鏡頭規格方面是以 12x 光學變焦與 24x 清晰數位變焦,
不論鏡頭拉近拉遠拍攝起來的清晰度都是很棒,
防手震技術也很讓人驚艷,鏡頭拍遠景的時候,
常常手只要稍微晃一下畫面就會模糊或晃動得很厲害,
但PJ820特別的全方位防手震技術讓影像可以保持穩定,
讓我隨時可用鏡頭捕捉一切想要的回憶畫面。

實際夜拍的清晰度也很高喔!(這是我家大樓庭院晚上為了省電幾乎都很暗)

 



拉近拉遠也單手就可以一邊錄製一邊操作,只要食指左右滑動W/T就可以,操作很俐落。

 

[小寶妞陶醉的照鏡子紀錄]:點畫面可進入影片原檔


可以發現拉近拉遠都不會突然焦點霧掉,而且很清晰。
前面提到的全方位防手震功能,真的是手晃族群的一大福音!
哈哈~我常常看很多人拍的影片都是搖頭晃腦看到最後我都頭昏想吐,
雖然自己有時拍也是會這樣子,不過PJ820的防手震拍攝出來的畫面,
不管是近近拍還是從遠方拉近鏡頭拍,都很穩定又清晰~
真的不是手機或相機可以取代的高畫質感。


加上5.1 聲道麥克風,在錄製影片的時候我自己是覺得收音效果真的不錯,
也不太會有雜音或是破掉的那種音訊,對於寶貝們在學習講話時,能清楚的錄製到真實感呢~

跟雙寶妞在玩英文點點筆的錄音效果~

 

[學校老師指導的動物叫聲驗收紀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mWJiiws0vw&list=UURZcQHxUA2LDSeAWoGlK-eg

對了!錄影中還有個新功能則是"正在消除我的聲音",
這可以抑制機後方拍攝者聲音的功能選項,
就不會有一堆笑聲或是講話聲掩蓋了拍攝的主要角色XD
(我舉手承認我就是那個每次攝影笑最大聲結果影片都被我聲音蓋過去~)
PJ820 還有前方靜音轉盤,提供猶如專業攝影機型相同的靜音操作。

 





總之就是讓你在攝影的當下,隨心所欲地去紀錄影像,
不會被甚麼機器聲、雜音等等影響啦!!!



 

 

 

其實這陣子真的是拍攝的不亦樂乎~畢竟雙寶妞現在1歲快7個月了,
正是活潑好動、積極探索與冒險犯難的時刻,
哈哈~希望能繼續拍一堆讓人回憶的影像紀錄囉!!

阿木偷拍中XDDD

錄影的好處就在這,不用擔心相機的喀擦聲會吵醒小朋友!

 



最後把這一款的重點規格放上來給大家參考啦:

1.2,450萬畫素Exmor R CMOS感光元件+BIONZ X影像處理器
2.B.O.S.S全方位防手震
3.內建64GB記憶體
4.50流明最大200吋投影功能,投影螢幕自動梯形調整功能
5.12X光學變焦/24X清晰影像變焦
6.雙重錄影錄製
7.正在取消我的聲音(My Voice Canceling)
8.動作軌跡模式影片(Motion shot video)
9.內建Wi-Fi/NFC










最新最快的消息都會在粉絲團喔!
歡迎加入一起來拉迪賽!喔耶~:)





雙寶娘的Instagram帳號重新啟用啦~快來加入吧:joylee1124

未來也會多多拍攝影片上傳,youtube 專屬頻道帳號:joylee1124

在微博也有訊息喔~有興趣的快來關注吧:http://weibo.com/u/18640603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