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 ford illuminating primer1.jpg

Tom Ford illuminating primer, SPF12 , 30ml USD72

之前看到有好多blogger大推這支妝前乳(或稱飾底乳)
雖然粉底液也被狂推,但我近半年來已經用舒芙蕾上癮,戰時就不考慮入手粉底液了~

傳說中的明星商品到手後,我第一次打開它時真是覺得太神奇
來的時候蓋頭是平的,如下圖
tom ford illuminating primer2.jpg  

 

轉動下圖中大拇指所在的咖啡金色頸部,蓋頭就浮出來拉!!
tom ford illuminating primer.jpg

要轉回去也是一樣方法,逆向即可

我得承認是大天兵,以為打開後就轉不回去,還一直研究要怎麼把它頭擠回去身體裡
隔了幾天,終於出動youtube大神查詢影片
對,就是跟打開一樣扭它脖子就對了
我怎麼可以這麼笨阿!!!!到底在傻氣什麼勁>_<

 

馬上進入正題

第一次使用,我看著鏡子想說,你$72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是我不懂你的美好還是你真的就是不怎樣?

質地是類似介於乳霜和乳液之間的濃稠度
非常滋潤啊! 滋潤到不算好推...

第二次我換個心境,改用當做保養品去按摩的方式上,就覺得挺舒服
味道很奇妙,妙到它這點一直被攻擊
美國這兒有人說像鞋櫃味還什麼,有的沒的各種形容都出來了XD
我覺得沒那麼糟,像是沒什麼藥效的中藥
沒藥效是因為人家說良藥苦口,它沒那麼苦,算是中輕等苦味的

之後我認真去努力體會它的真諦(((?
到底它好用在哪,為什麼那麼多人都狂推

深切地感受後,恩!就滿貼妝的~
可,就這樣

讓我介意的點是,你自稱是illuminating primer
我的期待原是囂張到不行,有TF大氣勢的光澤
結果我卻覺得還是手邊最有光澤感的pirmer比較好用,光澤更強

下面四瓶是我常用的primer

至於smashbox / laura mercier 雖然我也曾愛用好一陣子
但這篇我就不提了

一個是矽底主攻撫平毛孔細紋;一個是保濕幫助貼妝,沒什麼光澤

(Tom Ford 這支是不含矽靈,不是屬於讓皮膚咕溜咕溜的)

PRIMERS.jpg  
banila.co, hydrating primer 銀瓶保溼款
其實這支我也不應該拿出來,因為它擦上後完全是沒顏色
一不小心它就出現在這裡面了,暫時的鬼遮眼,sorry

Giorgio Armani, UV master primer SPF 40
它是我目前最愛用的一支妝前產品
微微的修飾膚色與光澤,好推勻
我通常是用它跟防曬隔離或是粉底液一起混,不會上整臉
(原因是它小貴,加上美國沒賣,要省點用)
去年開來用,已經快用完,三月在韓國機場買到,折合台幣大概1650上下,看匯率

banila.co, hydrating shimmer primer 粉紅光澤款
味道有點少女,但是不愛香味的我是能接受,也算喜歡的
帶點微微淺粉紅色,有潤澤度,但沒TF那麼潤,十分好推,也是支整臉推完會覺得舒服的妝前乳
光澤度明顯,價格也親民,才18000韓幣(大約480~560台幣上下)
悲劇點是,去年9月去韓國打算補貨時,它......停產了!!!!!!!!
對不起,它似乎也不該出現在這圖裡...純粹出於我對他的愛,是私心

Tom Ford illuminating primer
擠出來是白色,推開是近透明
它潤到我真的覺得我的乳液都沒它那麼強效
整臉上完後,會感覺有點負擔感,頗油
但又想說當做保養等它吸收後,一整天妝都會很貼
這樣想就也變成一種享受了
只是...我想應該就不適合油肌人了

primer.jpg

閃光後,Tom Ford 的光澤不敵banila.co粉紅瓶
(怎麼我原本是想寫TF文,變成primer比較文XDDDD)
primer swatch.jpg    

primer tf vs stila.jpg  
我先拿TF來試試膚色潤色度
所以拿了stila的三色primer來用(這支較控油/清透,適合夏天用,也會微微修飾膚色跟毛孔)

Tom Ford 的那邊整體來說比較提亮,不過老實說stila三色primer就不是光澤提亮型
所以這方面來說,真的是感覺不出TF的點在哪
修飾膚色度普通,stila把泛紅修飾得較多

 

 

primer tf vs bare.jpg  
素顏VS Tom Ford

這樣就看得出來TF的光澤了,其實它光澤真的是勻稱,恰到好處的
讓膚色提亮,光澤度不高調
只是我用習慣banila.co粉紅光澤瓶,所以才會覺得TF的這樣程度讓我花$72,不是那樣的值得
加上州稅,一瓶TF 妝前乳可以買到5瓶banila.co 妝前乳...;P

 

 

 

 

primer tf vs banilaco.jpg   
這篇一直拖就是因為我都拍不出個所以然來
左臉上了TF, 右臉上了banila.co粉紅瓶
質地上banila.co比較輕盈水潤;TF則是較厚重油潤
實際上看起來真的是沒什麼差別,用我視力1.5的肉眼看,無法辨識...
照片上感覺是TF面比較亮,毛孔卻是ba那面較被修飾 
(此時光線來源除了前方外,TF那面是有一片大窗戶的)
而幫助上妝這項,兩者都很優異
晚上卸妝前看,妝都很完整


整體上TF illuminating primer 是不差的東西
但對我來說要說好用...我覺得光是推勻它就有點累,不是我偏好的類型
乾肌人倒是可以考慮試試~~

在擁有GA的 UV master pirmer跟 banila.co光澤型妝前乳的同時
再入手TF,我會覺得不太有必要,除非是想把TF的primer拿來冬天時用

 

底妝文,照片連光線都沒調,直接截圖就po了
客倌參考參考~

 

下圖一 
Tom Ford illuminating primer + eSpoir 氣墊粉餅 
hourglass ambient lighting blush #dim infusion(HG這系列腮紅隨著光線折射,拍出來的妝感真的好美,這色是我後來又買的)

Marc Jacobs 三色打亮餅

 primer tf.jpg

 

 

 

圖二
banila.co primer + illamasqua light liquid foundation 
physician formula愛心腮紅 + Marc Jacobs 三色打亮餅

primer banil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tip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